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宁波大红鹰学院主办“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商务合作与大宗商品投资”国际论坛顺利举行

   宁波大红鹰学院    2018-05-02

    4月27日至28日,由宁波大红鹰学院主办的“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商务合作与大宗商品投资”国际论坛顺利举行。来自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以及宁波市发改委、宁波市贸促会、中物联大宗商品流通分会、新湖期货宁波营业部、浙江大越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外高校、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150余名人员参加论坛活动。与会人员围绕对接新发展方式、推动互联互通、促进文化交流、共谋合作发展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学术研讨活动。
  论坛中,来自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Michal Fabuš深入细致地分析了“一带一路”背景下欧盟与中国贸易投资关系;宁波诺丁汉大学经济学院院长Simon Appleton教授就英国脱欧后的中英贸易发展前景进行了解读和展望;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流通分会副会长周旭从历史使命、存在问题、发展趋势和规范发展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加快推进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的必要性;浙江外国语学院Cesar Rogelio Bustos Mendoza教授则从“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在拉丁美洲的市场前景及与墨西哥的贸易关系等角度出发,分析了中国大学与商业的国际化发展形势;浙江工业大学谭晶荣教授针对当前中美贸易战的情况,就美国贸易制裁对我国大宗商品贸易的影响进行分析并提出应对策略;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Hing Kai Chan教授从我国把发展海洋经济作为国家战略的角度,提出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实现互联互通,打造海陆联运枢纽门户,建立海陆联运的智慧物流体系是中国港口,进一步向信息化、多元化和个性化迈进的必经之路。

  据悉,本次论坛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结合浙江省设立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实验区以及宁波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枢纽城市的大背景,借助该校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博览会和首届“斯洛伐克周”的有利时机,邀请国内外高校专家学者、政府官员、行业领导、企业高管共聚一堂,谈商论道,共同探讨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背景下的国际商务环境、投资合作机会和大宗商品行业投资前景,为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战略贡献智慧、建言献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