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宁波)-斯洛伐克电影文化周暨第二届斯洛伐克周举行

   宁波财经学院    2020-11-25

  11月23日中国(宁波)-斯洛伐克电影文化周暨第二届斯洛伐克周在宁波财经学院象山校区举行。

  本次活动以“合作、共享、繁荣”为主题,由宁波财经学院和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主办,象山影视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和宁波诺丁汉大学共同协办。

  本次中斯电影文化周主办方安排了精彩丰富的活动。同日开幕的“光影艺术”中·斯静态影像展上展示了斯洛伐克艺术家和宁波本地摄影爱好者的优秀作品。斯洛伐克电影文化周期间,还将安排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师生参加“千年梦回”斯洛伐克-象山影视城“穿越”之旅,体验中国影视文化,中外师生将共同合作完成短视频拍摄、制作等。另外,还安排了“光影丝路”中斯电影交流会,展播斯洛伐克优秀电影作品,会上将交流斯洛伐克电影发展历史,影视产业现状,以及中欧地区电影风格特征等议题。

  开幕式上,斯洛伐克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Ivana女士说,2014年马丁市与宁波市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标志着两国关系的新里程碑。她希望宁波财经学院与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法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扩大在教育、文化、商业等方面的了解,丰富技术、教育和旅游领域的合作。

  “教育过程的国际化与现代化和创新息息相关,两校在两国教育制度,文化和发展共同利益的基础上可以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研究项目和学习活动。”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校方代表Cibak对给予本次活动支持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斯洛伐克影视文化创意中心揭牌仪式和“斯洛伐克商贸文化进校园”的签约仪式。

  据了解,宁波财经学院与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发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斯洛伐克周”活动,旨在延续和深化宁波与斯洛伐克的教育合作与交流成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期达到加强交流合作、增进互相了解、实现资源共享的目的,从而进一步提高宁波与斯洛伐克高校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此次活动为推进两校的人才培养、产教协同等领域的战略合作提供了优质的平台和重要的保障。”宁波财经学院党委书记周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两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共同培养高层次、复合型的国际化专业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宁波市外事办、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商务局、象山影视城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宁波财经学院相关领导、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开幕式。(作者:陈新怡 摄影:张培坚 王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