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发展前景多元!温州科技职业学院2023年高职提前招生报考指南来啦!
2023-03-20 15: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2023年高职提前招生报名时间为3月1日9:00-3月28日16:00,相关考生要抓紧时间,报名并上传相关材料。
  如果你准备报考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高职提前招生,这篇推文请收好。本篇推文包含招生计划、报考条件、报名办法、综合测试安排、录取规则、时间进程安排、专业介绍、学校联系方式及常见问题解答等内容,供你参考。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2023年高职提前招生报考信息速览表
  招生简章
 

 
  专业介绍
  设施农业与装备
  省优势专业、省特色专业、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市级重点建设专业
  种子生产与经营
  省级高水平专业群、金平果同专业竞争力排行全国第二
  绿色食品生产技术
  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省特色专业、市级重点建设专业、连续两年同专业竞争力全国排名第1
  园艺技术
  中央财政支持高等职业学校专业建设项目、市级特色优势专业(群)
  园林技术(中外合作办学)
  省优势专业、省特色专业、市级特色优势专业(群)、与新西兰北方理工学院合作办学
  园林工程技术
  市级特色优势专业(群)
  森林生态旅游与康养
  市级特色优势专业(群)
  畜牧兽医
  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省特色专业
  旅游管理
  校一级专业
  跨境电子商务
  市级特色优势专业(群)、阿里巴巴共建专业
  连锁经营与管理
  市级特色优势专业(群)、与双百强连锁企业合作订单式培养
  计算机网络技术
  教育部骨干专业、中央财政支持高等职业学校专业建设项目、省优势专业、市级特色优势专业(群)、美和易思共建专业
  软件技术
  市级特色优势专业(群)、美和易思共建专业
  常见问题解答
  Q1报考你校高职提前招生有什么条件?
  已办理浙江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手续并取得高考报名号的毕业生且符合下列条件者: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无任何违纪、违法的处分记录。
  2.身体条件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Q2今年高职提前招生的专业有哪些?
  Q3高职提前招生如何报名?
  1.首先登录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招生网:https://zs.wzvcst.edu.cn/
  2.点击红色飘窗“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报名系统”。
  3.点击在线报名链接,进入浙江省考试招生报名系统,输入证件号、密码、验证码登录后选择报考专业。
  Q4高职提前招生报考流程是怎么样的?
  1.考生报名 3月1日9:00-3月28日16:00
  2.确定入围名单 3月31日
  3.缴纳报名费 4月1日9:00-4月5日16:00
  4.打印准考证 4月13日-4月15日
  5.综合测试 4月15-16日
  Q5
  高职提前招生中综合素质测试是指什么?
  以面试形式进行,测试内容由专业认知、专业潜能、逻辑思维、语言表达能力等组成。
  Q6
  今年高职提前招生各专业的入围比例是多少?
  根据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折算后分专业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各专业计划数的1:8确定入围名单(列尾总分相同的考生同时入围),如不足1:8,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全部入围。
  Q7
  高职提前招生录取依据是什么?
  总成绩(满分500分)=高中学考成绩(折合成满分300分)+学校综合测试成绩(满分200分)
  高中学考折算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物理、历史、化学、生物、地理、技术10门学考科目成绩等级换算而成。换算关系如下表:
  Q8高职提前招生录取规则是什么?
  按照专业招生计划1:1的比例从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再按照专业招生计划1:5的比例确定为“备录(含顺序号)”名单。
  Q9中职学校的普高学生,是否可以参加高职提前招生?
  考生具有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已办理浙江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手续并取得高考报名号的毕业生可正常报考。
  Q10学校专升本情况如何?
  我校全日制专升本上线人数连续多年超过600人。
  Q11录取之后能否转专业?
  提前招生录取的学生进校学习后,与高考统招录取的考生同等享有申请转专业权益,具体操作根据学校学籍管理的相关规定执行。园林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考生不可转专业。
  Q12高职提前招生录取学生与统一高考录取学生待遇是否相同?
  高职提前招生录取考生与普通高考录取考生一样,在校期间学习条件、教学资源、学生管理、奖助贷补、获得毕业证书、升学以及就业推荐上享有国家规定的高职大学生的同等待遇。
  Q13考生被录取后,是否还可以参加高考?
  已被我校提前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当年后续各类普通高校招生;未被录取的则可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不影响正常录取。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