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倒计时12天 | “来浙财,为你成就梦想”,浙江财经大学为高考学子加油!
2023-05-26 22: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浙江财经大学坐落在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浙江省杭州市,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理、工、艺、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

  学校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目标,始终坚持把人才培养作为中心工作,已成为浙江省财经类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被誉为浙江财税干部的“黄埔军校”、会计师的摇篮、金融家的沃土、企业家的殿堂。

学在浙财大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确立了“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创业型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学校具备博士、硕士、学士完整人才培养体系,设有45个本科专业,拥有1个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4个国家特色专业,2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校拥有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4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黄大年式教学团队,4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7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18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0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部首届“全国优秀教材奖”(高等教育类)教材,7部省“十二五”优秀教材,44部省重点教材、21部省“十三五”新形态教材、31部省“十四五”“四新”重点教材,3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8项省级教学成果奖,11个省级以上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0个省级以上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2个省级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学校坚持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龙头,大力加强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学校拥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0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8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应用经济学为省优势特色学科,应用经济学、统计学为省A类一流学科,公共管理、工商管理、理论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为省B类一流学科。

  学校坚持把人才作为核心资源,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实力。设有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教育部重点人才计划人选等省级以上人才160余人。另聘有10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兼职教授。

浙江财经大学2022年普通类各专业录取分数线(浙江省)

浙江财经大学2022年艺术类各专业录取分数线(浙江省)


吃在浙财大

  浙财下沙校区拥有学术、学思、西北组团、文华四大食堂,分别坐落于教学区和生活区内。每个食堂风格各不相同,是浙财人zufer日常三餐的首选之地。

  这里不仅家常菜、麻辣香锅、炸鸡汉堡、各式小吃等一应俱全,深受学生喜爱。更有火出圈的杭州高校首家各民族在校大学生合伙开创的浙财石榴籽餐厅等你打卡。另外,图书馆楼下的浙财时光设有瑞幸咖啡、全家便利店、莫卡乡村等品牌餐饮,满足学生们对饮食的多元化需求。

  此外,自选自助、“菜园码”用餐等多元化用餐方式也为浙财人zufer带来舒适便捷的用餐体验。

  如此丰富的餐饮美食想必足以满足你的味蕾,串起四年大学时光的独特记忆。

住在浙财大

  浙财下沙校区生活区分为桃李苑、成蹊苑、西北组团。学校竭力为在校学生创造设施完善、舒适整洁的住宿环境。

  生活区绿化面积达7万平方米,绿草如茵、环境优雅,园区内均设有超市、便利店、水果店、咖啡店等较为完善的生活设施,并配备有学生自习室、心理活动室、就业活动室等生活功能空间。

  宿舍内均有独立的卫生间、开放式阳台,并可装配空调、洗衣机等。

享在浙财大

  彩旗飘扬,新秀相聚;钱塘英豪,逐鹿江边。

  法庭辩论,思想风暴;篮球碰撞,活力四射。

  在浙财,静若处子,书友会,合唱团,书法社琴棋书画;动如脱兔,篮协、足协、乒协样样俱全。仙气飘飘,汉服社;元气十足,樱花社;轮滑滑板,街舞Rap。来浙财,开启你的无限可能!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咨询电话

  0571-89875167(录取期间),

  89878890,87557480,87557456

  QQ群

  959699642

浙江财经大学本科招生微信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