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教育厅:公办初中严禁举办各类“实验班”
2013-02-18 15:31:00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2月18日讯 (记者 俞雯祺 成竞)今后,浙江的公办初中必须平行分班,不得举办各类“实验班”、“提高班”、“创新班”了。这是记者在今天上午省教育厅召开的改进“小升初”招生工作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的。

  为进一步规范浙江公办初中的招生工作,省教育厅要求公办初中做到“四严格”。

  省教育厅规定,公办初中要严格实行平行分班,严禁举办各种类型的“实验班”、“提高班”、“创新班”等。

  省教育厅解释,《浙江省义务教育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应当统筹规划本行政区域内各学校之间教育教学设施设备的均衡配置。学校不得设置或者变相设置重点班和非重点班。”

  平行分班是同一年级各个班的学生和教师基本实现均衡安排。但有的公办初中举办各类“实验班”、“提高班”、“创新班”等,将优质生源和优质教师集中在一个班,以争夺优质生源和追求升学率,这种做法违反了《浙江省义务教育条例》,要坚决制止。

  另外,省教育厅还规定公办初中要严格做到就近入学,不得随意扩大招生区域、招生数量及扩大班额,违规所招学生将被视为择校生,按治理择校乱收费相关规定处理。

  还要严格做到免试入学,不得将各种竞赛成绩、奖励和各类考级证书作为入学的条件和依据。

  而招生时间也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不得提前组织招生,不得通过任何形式的提前摸底争抢生源。教育行政部门和公办初中不得对学生申报就读民办学校设置任何限制条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