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一中学只让重点班进空调房 校方否认特殊待遇
2013-06-25 13:46:00

  夏天到了,学生纷纷开启“求空调”模式。近日,温州瓯海区任岩松中学高二段被曝只让重点班搬进空调教室,消息一出,重点、平行班差别化待遇的矛盾再次被激化。25日,记者联系到任岩松中学。该校副校长杨化贵表示,并不存在“特殊待遇”,实乃高二段的两个重点班暂借高三段的空调教室,但学校并不允许其使用空调。

  19日,网友微博爆料,任岩松中学高二段段长极力偏袒高二重点班,只让重点班搬进空调教室,让他们在凉爽的环境下安心学习,却对平行班不管不问。

  21日上午,记者多次联系任岩松中学有关部门,都未联系上相关的负责人。

  25日,任岩松中学副校长杨化贵告诉记者,爆料中反映的高二段两重点班的教室实际上是高三段的教室。

  据介绍,任岩松中学仅10个高三教室装有空调,而高二段重点班的教室与高三教室在同一层,在楼道的最里面,教室既小又闷热。“高考后,高三的教室空出来了,学校就让高二段两个重点班暂时搬到高三的教室。”杨化贵解释,“学校没考虑到他们会使用空调。”

  为了保证公平,任岩松中学校方暂时规定,所有带空调的教室都不开空调。

  杨化贵表示,下半年学校的新校区就要投入使用了,学校今后会按有关规定为学生配置空调,进一步改善学习环境。

  近年来,中小学教室是否要装空调,正反双方各执一词,悬而未决。而“空调班”歧视化对待的问题一直在网友所热议中,教育公平深受社会的关注。

  2012年5月,深圳市罗湖区滨河中学被曝高一4个重点班的教室装有空调,而7个普通班一台空调都没有,只能吹风扇,班上有同学向学校申请凑钱买空调,学校也没同意。同年6月,又曝出永嘉县上塘中学只给3个重点班安装了空调,普通班学生只能用吊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61559533 2018-01-30 09:14
中国教育报 2015-09-25 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