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颁出大奖 奖金总额1300万
2013-09-15 11:02:00

  14日,历时7个月的2013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在浙江宁波落幕。“高性能有机光电材料的研发和生产”等四个项目拿下一等奖,各带走100万元的奖金,而另外70个得奖项目则瓜分了剩下的900万元奖金。

  据悉,2013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组委会在比赛之初就明确了本届大赛区域引才引智的指导思想,将参赛对象调整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国内科研机构、高校所拥有的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项目。

  今年,共有1087个项目参赛,其中来自20多个国家的海外团队项目786个。从项目领域看,生物医药、新材料、互联网、新能源与节能环保领域等项目分别占了24%、16%、15%和13%。

  本届大赛围绕引进高层次海外创业人才和全球领先技术与社会资金相结合为目标。本届大赛得到了上百家知名风投机构和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的全程关注。从大赛宣传报名、初赛复赛以及决赛答辩,每个环节都有众多投资机构、投资人的参与跟踪,部分投资机构已对大赛优秀项目展开了洽谈联系。

  本着方便、灵活、节约的原则,本届大赛项目答辩环节首次尝试了视频答辩的方式,不仅邀请了德同资本、上海中卫创投、东方富海、宁波东元创投、浙江赛伯乐、宁波新以基金和凯石投资专家担任本次答辩评委,还吸引了30多家投资机构以及本地天使投资人前来观摩,并积极与答辩项目进行沟通洽谈,答辩会也成为了开放的融资对接平台。

  经过历时7个月的宣传、培训、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产生了74个获奖项目,其中“高性能有机光电材料的研发和生产”、“个性化推荐系统”、“优宝宝无害产检测序技术”、“绿色可持续性还原技术生产纳米级钽粉”四个项目荣获一等奖,各捧走100万元的奖金。“生物酶制剂系列产品产业化”等70个获奖项目则瓜分了剩下的900万元奖金。

  大赛组委会根据答辩成绩,推选了四个项目参加宁波市“3315”计划答辩,最终“高性能有机光电材料的研发和生产”项目获得“3315”计划C类,“个性化推荐系统”和“优宝宝无害产检测序技术”获得“3315”计划D类,他们将分别获得500万元和100万元的资助。

  据了解,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始于2002年,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大赛已成为引进高层次海外创业人才和全球领先技术,引导社会资金投入到科技创新、创业,促进技术、人才与资本的有机结合的一个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科技日报 2020-10-16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