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教育厅广听民意即整即改
2013-10-17 09:27:00

  认真学习、深入基层、广听民意……最近,省教育厅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分析师生群众和社会各界提出的800多条意见建议后,提出了“抓政治建设、抓简政放权、抓主动服务、抓民情渠道畅通、抓执行力提升、抓严格管理、抓一岗双责”等七方面整改措施。

  在活动中,省教育厅始终着眼于边学边改、即整即改,把学习教育与征求意见建议、查摆和解决问题、建章立制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到能改即改,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教育实践活动刚开始不久,省教育厅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请来宁海跃龙中学葛明霞、龙游县培智学校王渭仙等5位“最美教师”,为全体党员干部作报告,让大家接受生动的群众观教育。与此同时,该厅对照“三思三观”,深入剖析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事例,要求厅机关和各直属单位以身边的反面事例为镜,找问题、找不足,进一步深化对群众观、权力观、政绩观的理解和认识。

  同时,省教育厅坚持开门搞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民主评议、发放书面征求意见函、蹲点调研、谈心交心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校园、万名教师访家庭”走亲连心活动,先后召开高校领导、教师代表、新闻媒体、机关和高校离退休老同志、网友等30个座谈会,面对面地听取意见建议。通过广泛开门纳谏,努力找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力求在自身最弱、群众最怨之处改作风,在基层最盼、师生最急上办实事。

  “我们出台的‘七个抓’整改措施,充分凝结和体现了群众的期盼和心声。”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说,其中,推进中小学减负、下放高校专业设置权、下放教师职称评审权、建成高校14个产学研联盟中心等,都是当前社会十分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

2014年浙江高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汇总

2014全国研究生考试报名指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803100811.png
33.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