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昂立智立方慈溪分校区负责人被约谈 明确整改
2014-03-19 10:16:00

  昂立智立方慈溪分校区,是慈溪一家新开的教育培训学校。学校的工作人员自称有公办老师在兼职上课,还和慈溪实验高中有合作。记者随后进行核实,但实验高中校长明确否认了合作一说(详见本报昨日5版报道)。

  如果真有公办老师兼职,这个教育培训机构就是明显违规了。昨天记者得知,本报的报道刊出后,慈溪教育部门对这家培训学校进行了约谈。

  慈溪分校区负责人

  没有公办老师兼职

  也没和实验高中合作

  昨天,慈溪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报道刊出后,他们很重视:“我们叫来了机构的法人,问了几个问题。”

  第一个,就是在职老师兼职的事。“他们来的时候,没带相关材料,口头说绝对没有的。目前培训机构的老师名单还没看过,目前还要调查。”这名负责人说,在职教师去任教,这肯定是不允许的。

  对于机构和慈溪实验高中合作的事情,教育局负责人说,机构法人也否认了,表示两者没有关系。

  另外还有一点,这名负责人说,在媒体上发布招生广告,必须经过教育局备案,工商审核。这其中当然包括网络宣传。但据他们核实,昂立智立方慈溪分校区的网络宣传,没有来教育部门备过案。

  上海昂立智立方

  和实验高中有合作的

  是上海总部

  随后,记者又接到了上海昂立智立方总部方的电话。对方自称姓马,是一名负责人。

  马负责人也说,昂立智立方慈溪分校区,目前没有公办老师在兼职。

  记者说,前天的暗访中,两名工作人员都说有在职教师任职。马负责人很惊讶地说:“有人这么说啊!”

  “我们这里只有公教退休的和昂立本地的老师。公职教师兼职补习的事情,全国是严令禁止的。”他说,“估计是把退休的,错说成在职的了。”

  另一个让人疑惑的事情,就是与慈溪实验高中国际班的合作。对此马负责人说:“我们和实验高中是有合作的。”

  他给记者念了一段2011年6月的报道:上海交通大学昂立教育集团慈溪教学实验基地在慈溪实验高级中学挂牌,并进行国际班项目签约。

  他觉得,顾问说有实验高中的老师上课,这是把“合作”说过了: “它(慈溪实验高中)是和我们昂立品牌合作,我们有出国资格,学生高中学完后出国事项由昂立来办。学生一起上课,没这回事。”

  记者表示,慈溪实验高中的校长已经驳回了合作的说法。对此马负责人说,单说智立方,校长可能没听说过;但如果加上昂立两个字,校长就明白了,“昂立和智立方,都是一回事。”

  他说,昨天报道中涉及的两名工作人员,一个已经离职,另一个也要开除,“这个事情我们肯定要严肃处理。但在宣传过程中,部分内容的确是事实,包括和慈溪(实验)高中合作的事。”

  随后记者咨询了实验高中的邵校长,他再度予以了否认:“我们和交大昂立是有合作,但和慈溪的智立方没有关系。”

  上海徐汇工商局

  总部有合作资质

  分校区不能拿来做宣传点

  昨天,曾有家长质疑昂立智立方慈溪分校区的网站宣传不实。由于网站所属的昂立集团为上海徐汇区的企业,记者设法联系了徐汇区工商局。

  工商部门表示,智立方是上海交大集团的下属品牌,慈溪分校区是他们的直属单位。而昂立智立方慈溪分校区网站中的成功案例,据他们调查,都是上海的学生,而不是慈溪的学生。

  昨天,慈溪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从内容来看,网站的部分内容确实涉嫌误导市民,肯定要整改。

  而对“跟慈溪实验高中有合作”一事,昨天上海徐汇区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校方的说法,跟慈溪实验高中合作的是昂立总部,而慈溪分校区不是独立的法人,没有合作资质,也不能以此作宣传:“分校对外宣传时要规范处理,如果引起了消费者的损失和误导,也要及时更正说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江西省教育厅 2020-08-08 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