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民办初中举办游园活动 家长带孩子赶场体验
2014-04-14 14:09:00

  原标题:杭州民办初中举办游园活动 小升初家长带孩子赶场体验

  一年一度的“升学季”已经到来。这段时间,杭城民办小学、公办小学纷纷开放校园,邀请家长和孩子到学校进行体验。同样备受家长关注的民办初中也在周末打开大门,4月12日,杭州启正教育集团和杭州采荷实验中学两所民办初中都举办了游园活动,帮助应届小学毕业生进一步了解学校,体验初中校园。

  民办初中模拟面谈 家长:类似的游园已经参加过三个了

  4月12日上午,杭州启正教育集团的民办小升初模拟面谈和“好教育”论坛在两个校区同步举行,吸引了数百位家长的参加。

  “模拟面谈如一场穿越体验营。”发现这次活动选择非学科知识的面谈话题,侧重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学业成就和学习潜力。通过谈话考察表达能力,动手参与的特色项目以及跳绳活动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

  “一进门孩子的礼节,是否问好,都是考察的内容。”负责面谈的李老师说。

  在谈话环节,面谈老师向一位学生提问:“你平时是如何与妈妈沟通的?”得到的答案是:“我的是我的,妈妈的事就是妈妈的事。”老师随即引导:“妈妈是最爱你的人,要学会跟妈妈沟通,要以感恩的心去回报爸爸妈妈。”

  “我们向学生提问的都是一些常识问题,也考察孩子和父母、社会、同学间的交往情况。”李老师说,“我们觉得孩子能否很好地和家长沟通是很重要的。我们希望孩子能自信、礼貌且有条理地陈述。在面谈过程中不乏回答好的孩子,他们对事情有自己的见解并能提出建议。”

  在口语表达环节,学生还可以就“fat boy”“传统节日spring festival”“对保持健康的看法”等热词用英语发表个人观点。“不要求多少有难度的词汇,表达流畅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负责面谈的毛老师说。

  在动手环节中,学生需要在规定时间里完成一组并联电路和七巧板。这是学校最有特色的项目,尽管有不少学生无法正确完成并联电路的搭建,但并不影响学生获得体会的乐趣。

  据了解,这次游园活动都要由学生自己完成,家长不能陪同。学生在老师的陪伴下完成全程需要大半天的时间。

  不少等候的家长向表示,学校有这样的活动对于孩子和家长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体验过程。“类似的游园活动我已经带着孩子参加过三个了。”家长潘先生告诉,“进民办的过程是漫长的,需要孩子和家长投入很多精力。作为家长肯定是要为孩子创造条件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