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今年将实现普高、职高外教全覆盖
2014-08-27 16:03:00

  杭州今年要实现普高、职高外教全覆盖

  比起国内高校,如今的家长更愿意让孩子出国留学“见见世面”。在这样一个张口闭口“常青藤大学”的时代,“国际化”成为了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

  日前,杭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杭州市推进国际化行动计划的通知》。按照计划,到2017年,全市各级各类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与项目将达到85个,专门招收外籍人员子女的国际学校达4所。

  杭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将从城区向县(市)延伸,从普通高中向中等职业学校延伸。杭州将探索中外中高职互联互通的办学模式,支持职业院校引入国际先进职业教育的专业、课程和国际通行职业资格证书培训测试项目。

  今年,杭州还将在英国正式启动杭州中职教师海外培训基地项目建设,加强与海外优质教师教育机构的协作。

  除了高中段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杭州将推进市属高校设立中外合作办学二级学院(专业学院),争取中外合作办学高等教育机构实现“零突破”。

  为了实现“校校有外教”,杭州将给予聘外学校一定财政补助。今年将实现市教育局直属普高、职高聘用外教全覆盖。未来三年内,全市新增聘用外教的高中段学校30所、义务教育段学校50所。

  为了吸引留学生来杭就读,杭州将完善留学生奖学金制度。到2017年,将新增国际学校1-2所,完善中小学校招收培养国际学生管理服务制度,推动外籍人员子女在中小学随班就读人数逐年递增。

  此外,杭州今年将启动市级教育国际化示范学校建设,明年起每年创建市级教育国际化特色示范学校20-30所;到2017年争取达到80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