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山教育改革破冰启航 合作名校提升质量
2014-09-24 16:25:00

  常山教育改革破冰启航 携名校主打“组合拳”

  新学期开学前夕,常山县与杭州育才中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后者是“全国最具创新力榜样学校”,借助其先进的教学理念,双方将合作开办中学、小学和幼儿园。根据协议,常山育才中学将在3年内培育成为衢州教育教学质量名列前茅的知名学校。

  与杭州育才中学联姻,是常山县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系列“组合拳”之一。该县教育局负责人说,常山育才中学前身是三衢中学,本身就是县里较好的学校,这次将整校移交给杭州育才中学管理,正是想借此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教育落后已成为常山人的一块心病,也是县委、县政府需全力突破的重点难点。”常山县委书记王良春说,面对常山教育的严峻现状,一般意义上的关注、关心、支持远远不够,也不足以解决根本问题,痛下决心改革是唯一出路。

  投资3.9亿元实施常一中迁建项目,优化教育布局;引进优秀教师和管理团队,打造各个学段的品牌学校;建立内部队伍和学校之间竞争体制,增强内生动力……调整、引进、竞争、提升,常山县委主要领导亲自为教育综合改革定下“路线图”,常山教育“翻身仗”全面打响。

  常山县第一小学是教育综合改革的“先行者”,上个学期县里引进萧山银河实验教育集团3名专家团队负责学校管理。为老师搭起提升平台,30多名一线教师分批到萧山名校实战培训;对学生实施精细化管理,大到课堂纪律、小到文具摆放,均有整套规范,借助名校专家的先进理念,第一小学成了常山教育的一张新名片。

  常一中作为常山的“最高学府”,是此次教育综合改革重点。刚刚过去的暑假,学校完成了教师队伍优化重组,从外地引进13名骨干教师的同时,确立了教师流动长效机制,实行末位淘汰。这让老师们备感压力,于是就有了假期“赛课”的生动情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803100811.png
33.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