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世界粮食日,温大瓯江学院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
2014-10-16 14:01:00
  世界粮食日,温大瓯江学院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

  “在校园里发起光盘行动,号召同学们节约粮食;在农村,帮助农民伯伯收割粮食,体会粒粒皆辛苦;在寝室开展爱惜粮食主题交流,体味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在10月16日第34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学生们通过各种方式用实际行动来倡导“爱惜粮食,珍惜劳动成果”,践行“勤俭节约”。

  经管分院以村模式管理的大学生第一村为迎接世界粮食日在村屋(学生寝室)开展了“天地粮心在行动”主题交流活动。村干部在在公寓区给“村民”们普及各种农业知识以及发动集体行动。从口头讲述到网上资源共享,村民们都津津有味的听着,还展开激烈的讨论。

  村长刘同学说:“作为大学生,也许没有增产的农业技术,也不具统计规划粮食的能力,但每个人可以做到的是一件更为重要的事:节约粮食,拒绝浪费,从自己做起。而作为村班的同学,大家都是农二代的身份,从小长大在农村,更能体会那份农耕的辛苦,粮食的来之不易。”

  瓯江学院经管分院党支部副书记张青青老师说:“大学生第一村的村民们开展‘天地粮心在行动’的活动,具有一定的实际意义,能够很好地带动广大师生齐行动,积极响应世界粮食日的号召。虽然现在大家过上幸福的生活但也要不忘情,不忘根,呼吁全校共同节粮爱粮,希望大学生们把珍惜粮食、节约粮食行动进行到底。”

  文法分院的义工党员们则去农村体会了“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义,他们去田间帮农民收割稻谷,虽然是初次体验下田劳作,但他们都非常积极,不嫌苦,不怕累。在农村伯伯的指导下,队员们很快就以纯熟的动作割起了稻谷,并灵活快速地收集并将其整理。在汗流浃背的情况下,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仅仅是爱惜粮食、尊重他人的劳动,更是个人素质的体现,通过这次劳动,我们更明白了粮食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时刻将勤俭节约的品质记在心里,实现在行动中。”参与了本次活动的王同学表示。

  此外,理工分院志愿者自发组织一支队伍,在B区食堂的中午和晚上吃饭时间段,提醒各位用餐同学,不浪费食物,加入光盘行动。

  据悉,瓯江学院还通过微博、微信互动等多种途径,倡导学生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节约每一粒粮食,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以实际行动树立新一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41146.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351.jpg
4 拷贝.jpg
微信图片_20201013145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