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夏衍小学新学期开学围绕“种子文化”搞起农耕文化节
2015-03-10 08:18:00

  刚一开学,夏衍小学就围绕“种子文化”内涵,启动了“播下希望的种子”农耕文化节。每个假期,夏衍小学学生都会参与实践活动,比如三四年级学生,要培育一种植物的种子,并观察生长写下日记。而为了配合科学教材,三(3)班学生在科学老师金至玉带领下,还在暖房里种下了凤仙花。

  夏衍小学教学楼顶有个生态园,足有1000多平方米大。学校把屋顶绿地开辟成蔬菜种植地,还配合教学需要,栽种各种适合在楼顶生长的植物,再配以农具展厅、暖房等。现在,生态园已成为学校科普、实践、德育、教学、环保等活动的基地。校长戴玉梅说,今年的农耕文化节设计很丰富,除了农耕文化电子小报、农耕文化寻访汇报、种子观察日记展,还有给植物做名片美化校园等动手实践环节,“农耕文化节贯穿全年,未来我们还做播种节和收获节。”

(通讯员 张涛 记者 黄冉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3.jpg
5.jpg
图片一.jpg
SRC-358981171 2020-09-10 11:0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