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温大瓯江学院喜获佳绩
2015-03-11 09: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频道

 

 

近日,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日前在天津礼堂大剧场落下帷幕。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选送的美术作品《他乡》荣获美术作品甲组一等奖。

现场展演中,由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设计艺术系学生郑丹丹、杨蒙蒙创作,柯奭老师指导的《他乡》黑白木刻版画作品用黑白木刻的形式表现建筑工人为城市建设辛勤工作,围绕本次艺术节的主题“中国梦”阐述每个劳动阶层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的“中国梦”,为他乡建设的同时也是实现自己的梦想。作品用点线面的形式语言形成黑白节奏,夸张有力,充分利用木刻的刀痕印痕突出画面视觉效果,构图上将完整的画面错落有致的进行分割,加强形式上的变化,同时表现梦想分阶段、分片段实现。最终,凭借出色的设计理念和设计内涵荣获全国美术作品甲组一等奖。

此次荣誉充分体现了瓯江学院校园文化的建设成效,彰显了瓯江学子的艺术风采。他们优异的表现,即是践行“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的直观见证,也是为瓯江学院培育优质人才奠定坚持基础。

据悉,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是教育部根据《学校艺术教育规程》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艺术比赛,自2005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是中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

(通讯员:陈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51538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