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杭州民办初中电脑派位结束,录取概率有所提升
2015-05-07 23:08:00
中国教育在线

  今天下午,杭州市区民办初中进行招生电脑派位。今年民办初中招生继续实行网上报名,14所民办初中招生数远超计划招生数。网上报名人数为7369人,签字确认人数为7289人。现场总计派位2011人。

  派位录取比例最高的是公益中学,派位录取比例为8:1;其次是采荷实验学校,派位比例是5.05:1;杭州育才中学,派位比例是4.52:1

  杭州市教育局初等教育处处长蒋锋表示今年参与招生的民办初中数量有所增加,总体招生数也相应增加。但是,整个招生摇号的比例在下降,并没有出现像去年近10:1的摇号比例,从这方面也可以看出家长在为孩子报读民办初中时更趋于理性了。

  今年,家长在选择学校上仍呈现区域性较强特点,偏向选择家门口的学校居多。比如报读建兰中学、公益中学、采荷实验中学的基本以学校所在区学生为主。

  据了解,派位结果可通过杭州教育网(www.hzedu.net)查询,也可向网上报名学校查询。未录取且没有被网上报名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在电脑派位结束后10日内,可以到未招满的民办学校直接报名。

  民办初中招生工作将于521日前结束。521日后,公办初中分配工作启动,民办初中不再录取学生,被民办初中录取的学生,公办初中将不再分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