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芳中学班主任节:感谢班主任,用爱心和责任点燃成长的希望
2015-05-12 23:07:00
中国教育在线

                          姜建国校长讲话

                         全校师生为班主任过节

                          诗朗诵《教师礼赞》

                    学生代表给班主任献礼物并拥抱

                           收到花的班主任

  “老师窗前有一棵米兰,小小的黄花藏在绿叶间。它不是为了争春才开花,默默地把芳香洒遍人心田。”伴随着一段《我爱米兰》的合唱,所有学生的心似乎都被一股浓浓的感激之情包围。这种感激之情从何而来,为何如此强烈?

  这可就要问问这群班主任啦,他们就是景芳中学初一到初三30个班级的“掌门人”——班主任。512日,景芳中学第二届班主任节活动启动仪式在校内举行,全校1000多名学生,整整齐齐围坐操场,为自己的班主任过节,并送上自己精心制作的小礼物。

  我们都知道,班主任是学生成长道路上最重要的人生导师,他们肩负着引领学生在人生最关键的时期正确认识自身成长之美的重要责任。“班主任是天底下最小的主任,但却无比有意义。”景芳中学校长姜建平表示,随着景芳的不断发展,班主任队伍也不断有年轻血液注入,为了尽快让新班主任获得角色认同,更是为了在全校形成尊重和爱戴班主任的良好风气,班主任节正是这样一个载体。

  仪式上,学生跟班主任互换礼物。学生和家长把事先写在自制贺卡或漂亮信纸上的“最想对班主任说的话”,和制作精美的心愿礼包一同送给了班主任。班主任也将充满浓浓师生情谊的“情书”,回赠学生。

  “真没想到,这些孩子还挺有创意。”在30名班主任当中,他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因为他身穿全班同学为他设计的,写有“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的T恤,又披了一件大红色披风。他就是初一(2)班的班主任薛鹏。

  “我跟同学之间就像朋友,但又比朋友多了一层关系。”薛老师表示,跟学生相处一定要把握一个度,不能太随意,也不能太严肃。记者了解到,薛老师是教语文的,班里的孩子语文成绩不是最好的,但却在不断提升。“我不要求他们非要做到最好,只要他们每天能有进步,我就非常高兴了。”薛老师说。

  陈亮是代表班里同学给薛老师送礼物的,他今天可是特别开心。“我身穿的T恤都是我们自己设计的,这个披风也是特地为老师做的。”陈亮说,虽然薛老师有时候会有点严厉,但丝毫不影响同学对他的喜欢。

  王巧平是初三(1)班的班主任,是30名班主任中教龄最长的老师。她工作了19年,有18年都在当班主任。“做班主任确实很累,但是收获的乐趣确实无穷的。”王老师说,她对学生的教育是“和风细雨”型的,同学都亲切的称她为“老王”和“王妈妈”。

  “当班主任总是起早摸黑,基本上没时间管女儿,女儿现在住校。”尽管失去了很多跟家人相处的机会,但王老师依然坚持,用爱心和责任点燃更多孩子成长的希望。

  姜校长表示,之后景芳中学每年都会举办班主任节,丰富形式和内容,比如创建班主任论坛,让班主任之间就教学相关的问更好地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