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芳中学三次方小队探访杭州生态之美
2015-08-26 21: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金荷  记者 陈显婷)暑假已经接近尾声,对于景芳中学初三(9)的三次方小队来说,这个暑假过得非常充实。因为暑假里,“寻访美丽杭州——发现生态美”主题实践活动让他们收获了知识,以及彼此的默契。

  活动中,三次方小队到西湖和京杭大运河(东河)抽取水,用来检测PH值。对比之后发现,西湖水质是酸性的,京杭大运河(东河)是碱性的,但相同的是两处水质较混浊,内有细微脏物。队员们呼吁人们要注意保护水源,保持水质的清洁。

  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水源的行列当中,队员在西湖边和景芳五区边做了问卷调查,并采访了几位路人。从数据来看,愿意保护水资源,努力做到追求生态美的人占了绝大多数,但也有人对保护水环境表示漠不关心。

  其实,保护水资源,这是每个人的事,需要大家的努力,每个人都应该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从自身做起。在本次活动中,队员们收到了很多建议,并将这次实践活动整合成了一份报告,来总结说明近几年杭州的水质情况。

  “建设美丽杭州”一直是杭州市民的目标,这对建设“东方品质之城、幸福和谐杭州”有重大作用。此次活动不仅能提高少先队员的生态文明意识,展开对水环境的保护,并且能为过去几年的做法深刻反省,纠正错误,为建设美丽家园,保护水环境尽一份力,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与水资源和谐共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