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简直美惨了!你知道今天的天杭校园成了“童话城堡”吗?
2015-09-01 23: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诵读经典,“悦”读起航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张琦  记者 陈显婷 )一走进校园,灰姑娘、阿拉丁神灯、海绵宝宝、叮当猫、唐老鸭、白马王子等一系列经典童话人物形象出现在眼前,你肯定会怀疑,是不是自己走错地方了!

  没错,这就是校园,是天杭的校园。9月1日,是孩子们正式上学的日子。天杭教育集团也迎来了一年级可爱的小天使们。他们手持“天杭护照”,带着对新学校的欣喜与憧憬走进老师们精心布置的童话古堡大门,踏上梦幻红地毯,开启了经典童话的“悦”读之旅,与童话中的经典人物面对面交流,幸福地徜徉在童话世界之中。

  

  人物形象

  新生走红毯已经成了天杭学子入学的标志。本次“经典人物迎你入学”的方式,不仅体现了天杭校本课程的“悦读”特色,也能让孩子们进行零距离体验和接触这些读本中的经典人物形象,在兴奋的同时更能够引起孩子们阅读兴趣。

  

  “邱夫子”欢迎新生小朋友

  “咦,那不是拿着竹简的孔老夫子吗?”他正面带微笑,迎接着孩子们的到来呢。“哈哈,那不是我们亲爱的校长邱伯伯吗?”原来邱曙光校长扮演的是孔老夫子,他不仅是国学的“代表人物”,也是一位懂得因材施教的老师。“这样的经典人物扮相,有利于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让孩子们多多接触《四书》《五经》《弟子规》《三字经》等经典书籍,诵读经典非常有好处。”邱校长说。

  走过红毯,孩子们从“邱夫子“手中接过盖章后的护照,在天杭“诵读经典,悦读起航”的展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入学礼即完成。

  在校园里,孩子们和这些经典童话人物们一会儿握手,一会儿聊天,兴奋地说着,啊,我知道,你是故事中的……。就在这样充盈着欢愉与幸福的氛围中,孩子们畅所欲言,从自己的内心出发,感受着热爱阅读、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