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铭记历史 收获成长 翠苑二小开学典礼
2015-09-02 16: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须雅洁 记者 黄佳欢)9月1日早上,,翠苑二小召开了隆重的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分以下两个个环节进行。


  (一)欢迎新同学、新老师
  新学期,新气象,翠苑二小迎来了一年级新同学、新老师。一年级新同学面带着花儿般的笑容,手拉手,迈着稚嫩但有力的步伐进入操场,伴着进行曲,他们像五彩的花儿绽放在校园里,哥哥姐姐们情不自禁响起掌声,热烈欢迎弟弟妹妹们加入翠二大家庭。六年级大朋友为一年级的小朋友佩戴好胸牌。接着校长为一年级各班进行隆重的授班牌仪式,孩子们接过沉甸甸的班牌,恭恭敬敬地敬了队礼,道了声谢谢,自豪地举着班牌,迈着整齐的进入班级。全校师生伴着国歌,参加了升旗仪式。然后展望新学期,给孩子们带来新学期寄语。朱校长回顾了暑期我国的体坛光荣榜,从冬奥会的成功申请到最近获得男子接力赛银奖,孩子们听着、互动着,都感到无比自豪;接着对孩子提出一些希望;最后以习总书记的话结束讲话。听完了朱校长寄语,孩子们不禁掌声雷动。
  翠苑二小本学期新加入七位新老师和两位新校长,学校用特殊的方式进行了欢迎:新老师们和新校长接过学生献上的鲜花后,逐一发言。作为翠二人,我们一定会传承翠二优秀品质,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

  (二)灿烂暑期,活动小结
  同学们在假期里参加的活动丰富多彩,成果多种多样。大队辅导员陈老师围绕“爱国、团结、安全、自强”做了暑假活动小结。同学们针对每个主题进行了相应的展示活动:五年级“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的故事演讲;音乐老师组织下的女生齐唱《只怕不抵抗》;六年级同学“安全最重要”的相声表演。最后宣布暑假优秀小公民名单,并由四位校长进行颁奖。
  翠苑二小开学典礼就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而它将在学生们和教师们的心里留下深深的印记,将鼓舞着大家在新学期里取得更大的进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