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寿桥小学“习学并进”微课程组:学生与中药材面对面
2015-10-01 14: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余文冲  记者 陈显婷)近日,杭州市长寿桥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老师,他们就是杭州市中医药协会、杭州市中医院的六位中医师。原来,他们专程带来各类中草药,将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传递给孩子们的。

  长寿桥小学的课题《习学并进:指向儿童智慧发展的新学习平台》是杭州市第二轮重大课题立项,倡导在学生学习过程中加大直接认知的比重,通过学生亲身体验,亲自实践,动手操作等过程,让课堂的学习有自己的体悟。

  此外,在课程平台研究中,长寿桥小学在五年级先尝试设置了7个微课程组,供学生选择参与,走班上课,构建“习学并进”的美丽课堂。“中药的学问”微课程组就是其中之一。

  这次为时一小时的课由杭州市中医院的章海斌、姚杏琴和王丽敏三位老师组织,在学习活动中,老师们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学习资料,还有一袋袋贴着药材名称的中药和中药材标本。

  孩子们在一边聆听讲解的同时,一边感知中草药,摸一摸,闻一闻,有的还可以尝一尝,学着辨认不同的中草药。就在这过程中,孩子们对中药材有了直观的感知,学习氛围也非常浓厚!

  长寿桥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学习方式是孩子们喜欢的,他们获得的信息是立体的,丰富的。“孩子们对世界的学习带着自己的个性和爱好,有自己的学习方向和思维方式!这样的学习条件和环境,是我们教育者应该为孩子们努力创设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