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心拉勾勾 九莲学子在行动
2015-10-16 14: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沈敏芳 记者 黄佳欢)金秋十月,硕果累累,爱心之果长到了浙江偏远农村温州泰顺。九莲小学艺术社团的孩子们一行随同浙江公益志愿者们长途跋涉来到了温州泰顺鹤巢小学进行“公益演出”。


  参加此次志愿者行动杭州市九莲小学的艺术社团的孩子们最大的11岁,最小的只有8岁。他们有的第一次离开父母去到偏远农村,有的第一次接受电视台的采访,还有的第一次真正走进农村孩子的学习生活。
  文艺汇演中,九莲的学子承担了三个表演任务:第一项是开场舞《星星在闪烁》,孩子们标准的队礼,飒爽的舞姿迎来了一片赞叹声;第二项是歌伴舞《椰子树下》,优美的舞姿伴着嘹亮的歌声,掌声不断;第三项是黄梅戏《女驸马》,虽然演员年纪小,但扮演的女驸马铿锵有力,赞美声不绝于耳。


  这次“爱心拉勾勾 文化志愿者在行动”的公益活动不仅受到泰顺鹤巢小学的热烈欢迎,还受到当地人民的一致好评。孩子们在活动中即付出了自己的努力,能力也得到很非常好的锻炼。回家后家长反应这次活动对孩子触动很大,虽然目前泰顺的学校硬件设施也得到了改善,但是孩子们的学习环境相对于城市的学生来讲还是比较落后的。
  回校后,这些公益小演员针对此次爱心拉手活动制作了公益小报,报纸上稚嫩的字眼里却透出了对“公益活动的”热衷与执着!
  许多孩子经过这次锻炼,对公益事业的认识更深刻了,志愿者行动的付出增添了他们学习的动力,同时也让他们对爱心事业有了持续下去的决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91702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