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万家星城幼儿园为地球妈妈节约一粒米
2015-10-16 15: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程青 记者 黄佳欢)2015年10月16日是第34个世界粮食日,为了从小培养幼儿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围绕“为地球妈妈节约一粒米”的主题,集思广益,依据幼儿的年龄特点,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了爱粮、惜粮绿色教育实践活动。

  瞧,万家幼的每个孩子都参与到活动中。大班画了爱惜粮食的图示,中班小朋友用简单的调查表,来表示对粮食的认识与节俭活动,小班在老师的布置下,认识了粮食及爱惜食物。

  看,万家幼的门口发起了“爱惜粮食”的倡议,这不仅让孩子把爱惜粮食赋予行动,还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加入了“爱惜粮食”的队伍中。孩子和家长们在“世界粮食日——为地球妈妈节约一粒米”的巨大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这是对地球妈妈的承诺,更是给自己的承诺。同时各班将有关节约粮食的照片、绘画、宣传语制作成“爱惜粮食从我做起”宣传板报,在园内展出,供全园幼儿、家长驻足参观。

  通过此次活动,幼儿的环保意识与幼儿的创新意识得到了有机融合。丰富多彩的粮食周活动,受到了小朋友们的喜爱、家长的好评,并让爱惜粮食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心田里发芽、开花、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5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