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传获招收港澳台地区学生资格 2016年起23个专业招生
2015-10-31 20: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通讯员 刘琴  记者 陈显婷)日前,从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获悉,浙江传媒学院获得招收港澳台地区学生资格,从2016年开始,浙传可通过“港澳台侨学生联合招生考试”招收港澳台地区本科学生,也可根据台湾地区“学测”成绩招收台湾地区本科学生。

  内地(大陆)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港澳台地区学生工作,是加强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地区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重要途径,对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体现国家侨务政策具有重要意义。港澳台侨学生联合招生考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为了吸引港澳台、华侨子女到内地大学深造而设置的统一入学考试。

  目前为止,全国已有300余所高等学校拥有港澳台地区招生资格,其中浙江省已有13所,今年包括浙传在共4所获批,平均每年有逾1000名来自港澳台地区的学子参加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考试。

  2016年浙传计划在港澳台地区招收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等在内的23个专业共计20名本科学生。浙传将认真遵循国家对港澳台工作的相关政策规定,做好港澳台学生的招生、培养和管理工作。

  据悉,近年来,浙传一直高度重视对港澳台地区的交流工作,此次成功获准招收港澳台地区学生资格,是教育部对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的认可。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学校生源区域的多样化,拓展了办学空间,对加强学校与港澳台地区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SRC-358981171 2020-12-17 15:02
图片1.jpg
2.jpg
图片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