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翠三幼:我园中班组开展“爸爸俱乐部”亲子趣味运动会
2015-11-02 17: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俞敏芳 记者 黄佳欢)父亲的角色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在现代家庭中,爸爸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是繁忙、威严,孩子与爸爸接触交流的机会甚少。近日,翠苑第三幼儿园中班年级组组织了“2015爸爸俱乐部”活动,通过“我和爸爸”的亲子趣味运动会,提供机会让爸爸和孩子们一起游戏,一起运动,一起体验亲子的快乐时光。

  在当天上午9点,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响起,中班三个班级整齐而有序的进场入座。为了让我们的孩子看到爸爸的自信、勇敢、大方的一面,本次运动会我们还邀请了两位爸爸担任主持人。本次亲子运动会在全体宝贝和爸爸们表演的《武术操》中,正式拉开了有趣而富有意义的亲子运动会篇章。

  在亲子单项游戏中,家长和孩子们激动又紧张地开展了“趣味投球”、“超级搬运工”系列活动,游戏中,家长和孩子密切配合,整个体育馆内洋溢着家长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家长和孩子们都热情地参与其中,他们不断地加油喝彩,不断地给同伴助威、鼓舞。在团体赛游戏中,我们安排了“两人三足”、“超级宝贝”两项比赛,让我们看到了爸爸和宝贝们之间的积极配合,为了集体荣誉奋力拼搏的精神。我们还打破了班级间的常规,为还没有完成比赛的班级呼喊、加油,而最后的颁奖仪式和礼物分享更是把此次运动会推向了高潮。

  为了本次亲子运动会的顺利开展,中班的老师们精心策划方案、准备道具;妈妈义工们也主动承担起现场的秩序维持、裁判、记录员、音响师等角色;当然还有在工作中抽出宝贵时间准时来参加运动会的爸爸们。有了大家的真心付出,整场活动在和谐、快乐的氛围中顺利地进行着。

  本次亲子运动会不仅培养了幼儿自信、勇敢、合作等优良品质,促进了幼儿在身心和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健康和谐的发展,而且为父子间的亲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爸爸们纷纷表示,本届运动会开展的非常成功,培养了幼儿良好的参与意识、竞争意识和合作意识,更是让他们与孩子一起参与集体活动,增进了与孩子之间的默契与和谐,也让他们体会到久违的童真,非常有教育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