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河中学108班来了一场特殊的班队课:急救演练
2015-11-07 00: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郭燕 记者 陈显婷)在近日的一次班队课上,长河中学的行政楼大厅异常热闹。原来在这里马上要进行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急救演练。

  此次活动的中心教学是“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小小的一个急救举动却有着重大、作用,关键时刻完全是可以挽救一个生命。

  活动还请来了红十字会急救师夏海良先生给同学们做指导。在夏老师的指导教学下,这些从未接触过急救常识的初中同学们,从最初的局促不安、胆小不言,到慢慢懂得什么是“急救”。

  原本只计划两节课实践的活动,到最后整整开展了两个多小时。夏老师首先亲身示范,从观察现场情况,进入现场,到微测受伤患者的气息,一直到最后人文关怀等7个步骤。随后又一一指导长河中学108班的40个同学亲自操练,之处其中的不足之处。

  另外,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在校其他老师的围观驻足和亲身体验。有位家长在活动结束特后表示:“这一课不是在玩,而是亲身体验和学习急救知识。以后于是千万冷静,希望能救人生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6-03-14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