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直击大运会】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温大举行
2015-11-10 15:30:00
温州大学

  

  

  大罗山下宾朋云集,青春激荡!校园上空歌声飘荡,红旗招展!11月10日上午,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动人的歌声唱响青春的旋律,热情的舞蹈抒写年轻的激情。开幕式以“阳光?起航”为主题,寓意在国家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质的大背景下,省大学生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开幕式以团体操开场,分“青春?绽放”、“薪传?希望”、“拥抱?未来”三个篇章,将温州特色的瓯越文化融入其中。节目精彩纷呈,描绘青年大学生扬帆远洋,徜徉在青春的海洋中,经历奋斗与欢乐,体现温大校训“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精神内涵。入场仪式中,为了更好地倡导节能减排,作为绿色健康推广宣传的主力,温大学子以自行车为引导,将体育运动的竞技性与全民健身的环保意识相结合,凸显绿色与生命共存、运动与健康共进的新理念。各代表队运动员与环保自行车一起进场。年轻的运动员们迈着青春的步伐,带着自信的微笑,尽情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

  校党委书记陈福生致辞。他说,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首度在我校举办,是展示学校建设风貌、弘扬体育精神的良好契机,更是促进学校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学校倍感荣幸,也倍加珍惜!陈福生指出,四年一届的省大运会是我省高校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是大学生拼搏驰骋、展示英姿的平台,是全省高校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的纽带。自学校获得举办权以来,在省大运会组委会、温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扎实有力、高效有序地开展了各项筹备和组织工作,精心修缮场馆、科学训练团队、创新运作模式,为各项比赛创造良好条件,为四方宾朋提供周到服务,努力将本届大运会办成特色鲜明、异彩纷呈的青春盛会、友谊盛会。

  “温州是一座风景秀丽的山水之都,还是一片创新创业的希望热土。”开幕式上,温州市副市长郑朝阳热情地介绍了温州区域特色。她指出,此次盛会选择在温州举行,这是一份信任与期待、肯定与激励,更是温州展示城市形象、与青年朋友们相聚相约的宝贵机会。作为东道主,温州人民张开臂膀,热情拥抱四方宾朋。郑朝阳进一步指出,城市和大学,唇齿相依,相生相融。温州大学作为一所地方综合性大学,主动策应地方发展需求,让智慧之光穿透大学围墙,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显著贡献。本届省大运会在温州举行,是温州人民的幸事,必将进一步激发城市发展活力,进一步推动在温高校发展,全力谱写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浙江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讲话。他代表本届大运会组委会,向大运会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大力支持大运会筹备工作的温州市委市政府以及温州人民致以诚挚的谢意,向全省所有体育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鲍学军指出,四年一届的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不仅为青年大学生展示风采、收获友谊搭建了平台,更成为我省发展体育运动、推动阳光体育的有效载体,为推进青年体质健康水平提升、促进浙江省体育文化乃至高等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显著贡献。鲍学军希望,青年学子要弘扬体育精神,在竞技的赛场上追求“更高、更快、更强”,凸显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青春朝气;要坚持全面发展,将体育精神内化于心,树立“终生体育”的目标,锤炼品格,自觉道德养成,坚持知行合一;要争当时代先锋,发扬体育精神追求卓越,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锻造属于自己时代的精神气质,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引领时代发展潮流。

  运动员代表张宇和裁判员代表叶平分别宣誓。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李建章,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唐万里,温州市府副秘书长叶世强,全省77个代表团团长,92支代表队,校领导林娟娟、薛伟、吴金法、蔡曙光参加开幕式,校长李校堃主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3959732 2015-11-11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