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朝晖实验小学:让多彩的综合实践活动伴孩子成长
2015-11-16 11: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飞翔吧!模型飞机!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沈元刚 记者 陈显婷) 这两天,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五、六年级的教室空空荡荡,孩子们去哪了呢?原来,继上周在自然博物馆上了一节特别的科学课后,学校又把课堂搬到了下城区青少年宫,让孩子们好好体验了一回既好玩又涨知识和技能的综合实践活动。

  两个年级的孩子在自由选择和学校统筹的基础上,分成几个小队,每小队约20人,分别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魔幻厨房、鲁班工房、电子百拼、模型世界、野外生存、仿真驾驶、金工天地、多彩布艺、玲珑串珠等10余个项目的体验。

漂亮、帅气的女汉纸

  在体验项目的过程中,孩子们的收获也是满满的。

  “我的手很疼,但当我用攀岩绳爬到树顶时,感觉真是太棒了”。能有这样一次零距离体验的机会,孩子们非常开心。“看!这是我亲手做的五角星,用铝做的,帅不帅!”“今天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亲自做了蛋糕,挺好玩的,吃起来特别香!”

怎么样,气场足不足?

  朝晖实验小学校长吴聪慧表示,学校应该提供尽可能多的平台让孩子去尝试、去经历、去选择、去发现……“于是,我门提出‘做适合儿童发展的教育’。”吴校长说,为了实现这一核心办学理念,更为了儿童的美好,朝晖实验小学以“尊重天性、丰富经历”为核心,创设载体、不断探索,让教育理念照亮教育的每一个细节。

  这次综合实践活动,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提高了动手能力和合作能力。同时,还培养了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孩子们能够亲身体验到成功的乐趣,并在多彩的综合实践中快乐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30 08:5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19 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