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观成中学试水“空中课堂”,与国外学校空中交流
2015-11-20 13: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观成中学学生与国外老师“空中”对话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许璐 记者 林军)“Hi,my name is ***.I’m from Hangzhou Guangcheng Middle School.May I ask you some questions?”这是杭州市观成中学的学生在用英语和对面大屏幕中的澳洲老师交流。记者在现场发现,学生们和澳洲老师一问一答,用英语交流起来毫不费力。而在问答环节之前,在线视频中的澳洲老师还介绍了澳洲的学校、课程、教学特点等。

  

  活动现场

  这是11月19日下午在观成中学举办的“国际理解课程·中澳教育空中在线交流”活动,浙江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何杏华、杭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出国管理处处长丁景顺、杭州市下城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莫弘明、下城区教育局对外交流合作中心主任谢香萍等领导出席现场观摩指导。

  

  澳洲老师“空中课堂”

  首次试水“空中课堂”,未来将持续开设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观成中学的学生与澳洲老师之间的互动热情高涨,短短一小时时间让很多学生感觉意犹未尽。

  观成中学教导主任林晓瑛告诉记者,在这之前,学校曾与多所国外学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但仅仅只是两校访问交流,学生交换游学等形式,这是学校首次尝试与国外学校进行“空中在线交流”。从现场反响来看,互动感特别强,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作为英语课堂教学的拓展与补充,今后学校还将持续开展这样的活动。

  

  

  充满个性的澳洲老师

  专门聘请外教,每班一周一节英语口语课

  据记者了解,观成中学除了开设“空中课堂”外,还专门聘请外教,为每个班级每周都开设一节英语口语课,一方面提高了学生的听力、口语等能力,另一方面也是对英语实际运用能力的锻炼和提升。

  因为是第一次开展这样的活动,很多学生在提问环节都提前准备了一些问题。但是现场有一名学生却用他不怎么流利的英语口语问了一个十分简单的时间问题,并且语法上也存在错误,怎么听都不像是提前准备过的。当记者对此提出疑问时,这名学生“老实交代”,他说其实在这之前他准备好了几个问题的,但来到现场却脱口而出想问一些自己想问的问题,即使出错也不在乎。林晓瑛老师对记者说,其实学生这种真实、大胆的表达正是她想看到的,只有大胆地说出来,英语口语才能得到不断地提高。

  国际理解拓展课程,响应新课改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国际理解课程,事实上,国际理解课程正是观成中学响应新课改而推进的拓展课程。观成中学校长李洁告诉记者,国际理解课程可以理解为国际视野下的开放式教育,在这一前提下的英语教学,不是简单的英语应试技能的提升,及听力、口语方面的提高,还有对学生历史、文化等综合素养的提升。

  当今社会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简单的应试教育已无法满足社会的需求,作为人才培养主要手段的学校教育,随之面临的挑战也将加剧。“变则通,通则达”,变什么,怎么变,则是现今每所学校都应该好好去思考的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6-03-13 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