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东园婴幼园开展“科学中的学习故事”短培活动
2015-12-25 17: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金晓芸  戴丽丽 记者 祝美燕)12月24日,由杭州市东园婴幼园承办组织的《慧眼看儿童——寻找幼儿园科学活动中的学习故事》短期培训活动如期进行。

  

  老师们都在认真学习

  

  市教坛新秀陆慧慧老师与老师们进行学习故事的讲座_

  上午的培训以婴幼园市教坛新秀陆慧慧老师的“学习故事”专题讲座拉开了帷幕。陆老师用其流畅、清晰的思维生动地讲述了学习故事的主体、因素、如何撰写及感悟等,以新西兰为原始衍发出来的以儿童为中心的叙事型理念,让在座的老师们也领略了学习故事的魅力和精髓,受益匪浅,大家跃跃欲试。

  区教坛新秀戴丽丽老师也与大家分享了她所撰写学习故事案例——恬田的难忘过山车,最后以小组的形式对婴幼园科学特色游戏QQ小帐篷进行现场调研结束了上午半日的培训活动。

  

  杨蓉老师进行现场交流与指点

  下午,被推荐的老师们纷纷上台分享了研修成果,并由省特级教师杨蓉老师进行点评及提升。杨老师以其独特的风格,使老师们掌握了如何循序渐进地撰写学习故事,并细化地对学习故事中的问题与老师们的困惑进行了解答与解惑。

  此次特级名师与听课老师零距离的互动,使培训的老师们收获颇多,让老师们深刻理解与掌握学习故事的脉络与精髓,这也是与指南背景下的以儿童为中心的理念相契合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8331.jpg
3.jpg
图片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