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河中学教师随杭州讲师团赴黔东南州讲学交流
2016-01-05 10: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虞烈铨 记者 陈显婷)2015年的最后一周,长河中学的沈于老师参加了由杭州市教育局办公室组织的杭州市初中学科教师讲师团赴黔东南州讲学交流活动。

  按照要求,本次参加讲学交流的老师必须承担一节初三复习课的示范教学,一次一小时左右的座谈交流和一场二个小时的中考备考讲座。虽然通知时间比较紧张,但是为了出色完成任务,沈老师和讲师团的其他老师以上火车就忙着备课,就连到达当天,也一直备课到凌晨一点多。

  本次讲学交流活动中,沈老师的示范课以《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给力“中国梦”》为主题进行第二轮专题复习课,以导学案为载体,利用学生自主学习、小组合作等方式,对知识进行系统复习,并进行专题训练。

  虽然当地学生还不能适应沈老师的课堂教学方式,但是孩子们的真诚、可爱让师生配合还算默契。一下课,就有学生围着沈老师,有问她要微信,说是以后要跟她学习,也有孩子直接说“老师,我喜欢你的课”,他们的真诚让沈老师感动,更让沈老师觉得这几天的辛苦付出是值得的。课后,沈老师与黔东南州的老师们就这节课的设计思路以及思品课的教学理念进行了交流。

  最后,沈老师作了题为《基于开卷考试的思品课复习策略》的讲座,讲座结合了黔东南州和杭州两地的思品课中考模式和中考试卷,介绍了复习中必须注意的几个地方。比如教师对教材的把握、对时事热点与教材知识点的融合等等。

  本次讲学,给讲师团全体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面对着当地孩子的天真和可爱以及严重缺乏的教育理念和教学设施时,深深触动了讲师团的全体老师。回程路上,他们纷纷向市教育局表示,希望能再组织这样的讲师交流活动,去黔东南更艰苦的村寨,留那里更长的时间。因为教育是大事,作为一名普通教师,能以自己的微薄力量,为教育做点滴贡献,那就是自身价值的一种体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6-03-14 11:39
SRC-358981171 2015-12-30 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