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网络作文大赛孩子笔下的“五水共治”
2016-01-12 09:13:00
绍兴网

  “五水共治”是当下社会上的热门词,对还在读小学的孩子来说,“五水共治”他们是咋想的,又是咋做的?

  来了!800多篇“五水共治”习作涌进了大赛组委会,这些孩子来自北海小学、镜湖小学、鲁迅小学、树人小学、塔山小学等35个小学(三年级以上)。

  这次以“五水共治,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网络作文大赛,由绍兴日报社(绍兴网)、越城区水城办、越城区教育体育局联合主办,地处镜湖新区解放大道的绍兴市新星教育培训学校友情协办.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征文比赛,引导越城区小学生增强爱水、护水、节水的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为推动我市“五水共治”和“美丽水乡”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该征文内容紧紧围绕“五水共治,我们在行动”这一主题,突出保护水环境从我做起,从小做起。既可以写关于水环境保护、节约用水等方面的经历、感受、见闻、趣事、心得,也可以写关于治水的设想和创造发明等;可以褒扬保护水环境的好人好事,也可以批评破坏水环境的违法行为。

  组委会已邀请我市对小学作文写作有很深造诣的专家、老师组成阅评组,对800多篇作文进行评分。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据阅评组老师透露,初评下来,一些孩子笔下的“五水共治”作文,材料鲜活,描写细腻,有自己独特的观察视角,不时打动着阅卷老师的心。

  据介绍,阅评组将择优录取100篇入围作品,并最终评选出10篇“十佳优秀作文”。

  据介绍,100名入围学生不仅能获得绍兴日报社(绍兴网)组织的“名师写作指导班”免费学员资格,而且根据自愿原则,成为绍兴网手机小记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