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笕桥小学: 一场“另类”的期末考试
2016-01-22 16: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钱佳丽)这个期末,笕桥小学二年级的小朋友开展了一场“另类”的期末语文素养综合测评。这次测评为期一个星期,分为六个模块:书写、字词、阅读、口语交际、讲故事和绘画日记,由语文教师和学生共同评分,有的班级还请来了家长一起为小朋友们打分。

  1月15日,首先进行了书写测评,内容是古诗《山行》。这次测评从写字姿势、执笔姿势和书写整洁度等方面进行评价。小朋友们以端正的写字姿势进行了认真的书写,几乎每位同学的字都比平时端正美观。

  1月18日至1月20日,各个班级开展了字词、阅读、口语交际、讲故事和绘画日记五项内容的测评。其中,讲故事这项内容最受小朋友们喜爱,纷纷回家进行了认真准备。测评当天,每位同学都勇敢地走上讲台进行展示,这样的锻炼机会让小朋友们更加自信。

  此外,绘画日记也深受小朋友们的欢迎。本次主题为《我喜欢……》,小朋友们用彩色的画笔画下了自己喜欢的事物,并且在课堂上以日记的形式围绕这幅图画进行写作。小朋友们的内心世界丰富多彩,有的画了冬天跟小伙伴们打雪仗、堆雪人的情景;有的画了自己喜爱的动物,写下了人与动物之间的趣事;有的画了自己的一项本领,记下了点点滴滴的精彩瞬间……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小朋友们的眼睛是雪亮的,用一双双慧眼去观察世界,用一颗颗童心去感受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