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停课!复课!因寒潮停课三天,杭城学校26日起大面积复课
2016-01-25 16: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记者 林军)上周,杭城遭遇世纪寒潮,雪断断续续下了两天后又迎来了冰冻、极寒天气,然而,从今天(1月25日)起,又将回暖,而因寒潮而全面停课的杭城学校,从明日(1月26日)起,又将迎来一轮大面积复课。

  记者综合杭州各主城区教育局及学校消息,得知杭州市下城区、江干区、西湖区、滨江区1月26日起都恢复上课,上城区和拱墅区25、26日继续停课。以下是记者整理出的最新复课计划,并附上原先停课计划,以供参考。

  上城区

  不复课

  停课计划:

  1、1月21日-26日,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和民办培训机构停课;

  2、小学生27日回校参加期末学业评价,一天完成;中学生于27日、28日回校参加期末教学质量监测;幼儿园于27日起恢复正常教育教学活动,1月31日幼儿离园。

  3、中小学校在1月31日举行休业式,2月1日开始寒假。

  下城区

  复课计划:

  1、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培训机构1月26日(周二)全面复课;

  2、中小学期末教学质量检测时间仍为1月27-28日;

  3、如有学生因前期停课通知已经做好安排,26日无法正常回校的,应允许请假,学校做好登记工作;

  4、请各校做好所有家长与学生的通知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及时调整状态,做好迎考及期末相关工作。

  停课计划:

  1、1月21日至26日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实施全面停课。

  2、原定于1月21日-26日期间的中小学期末教学质量检测活动,调整为1月27日、28日。

  3、幼儿园开设困难班,家庭看护有实际困难的,仍可将幼儿送园,幼儿园要正常做好困难班幼儿的管理工作。

  江干区

  复课计划:

  1月26日起中小学恢复上课,幼儿园仍旧停课,27日返园。

  停课计划:

  1.各中小学1月21日、22日停课,25日是否返校上课视天气情况待定,24日下午将是否恢复上课的通知告知家长。如家长确有看护困难的可向学校提出申请,各校要组织好困难班的管理工作。原定的25日、26日期末考试时间调整到27日、28日。

  2.各幼儿园1月21日—26日停课,27日返园。如家长确有看护困难的可向幼儿园提出申请,各园要组织好困难班的管理工作。

  3.小学期末考试时间有所调整受寒潮及雨雪冰冻影响期间,各校可结合实际,及时调整作息时间,应允许学生上午上学迟到或请假。要按正常时间安排放学,不得在放学后安排个别辅导。寄宿制学校要妥善安排好在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加强管理和值班工作。

  拱墅区

  不复课

  停课计划:

  1、1月21日-26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停课

  2、小学27日回校参加期末学业评价,一天完成;中学27日—28日回校参加期末教学质量检测(高三期末统测根据市教育局安排为准);幼儿园27日起恢复正常教学活动。各民办培训学校参照执行,务必认真做好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确保校园与师生安全。

  3、1月31日休业式,2月1日开始放寒假。

  西湖区

  复课计划

  1、中小学1月25 日(周一)继续停课一天, 1月26日(周二)恢复上学。1月26日至27日举行中小学期末考试,请区教师进修学校做好期末考试的相关调整工作。已完成期末考试的小学一、二年级,学生可以不再到校上课,直接参加本学期休业仪式。本学期工作定于2016年1月31日结束,2月1日学生和教职工放寒假。

  2、幼儿园1月25 日至26日继续停课两天,1月27日(周三)恢复上学。自1月27日起继续上课,1月29日学生离校,学生1月30日起放假。1月30日、31日教师在园做好期末结束工作,教职工2月1日起放假。个别偏远地区或冰冻严重、交通不便的区域,幼儿园无法正常上课的,需向区教育局综合教育科提出请示,经同意后方能停课。

  停课计划:

  1、中小学1月21日-22日停课,学生在家复习迎考;

  2、从1月21日起,中小学一律停止各类教育教学活动,非寄宿制学校一律停止晚自修等集体活动。寄宿制学校要妥善安排好无法回家的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加强管理和值班工作;1月25日是否上课将视双休日的天气状况决定。

  3、学校应与家长保持畅通的联系,在周日下午前将是否恢复上课的通知告知家长。(幼儿园参照中小学执行)。

  滨江区

  复课计划:

  1、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于1月26日(周二)起复课,全体教师正常上班。

  2、期末统测时间不变,仍为27日和28日。寒假时间安排不变。

  3、有校车接送的学校必须实地查看线路 ,确保行车安全。

  4、学校(幼儿园)复课前应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校园环境安全。

  5、加强家校沟通,提醒学生做好防寒保暖。个别学生因实际困难无法按时到校的,应向学校履行好请假手续并登记在册。

  停课计划:

  1、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1月21日开始停课,1月27日返校,如家长照顾确实存在困难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也可送至学校幼儿园管理。

  2、中小学期末检测时间推迟至1月27日至28日。滨江职高期末考试时间由学校确定。

  3、各级各类学校放寒假时间不变。民办培训机构在雨雪冰冻期间不得要求学生前来培训辅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3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