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大瓯江学院暖冬行动开展 热粥枣茶温暖回家路
2016-01-26 08:29:00
温州网

  “叔叔好,这是红枣茶,喝点比较暖和,小心烫!”从1月24日开始,在温州火车站和永嘉瓯北码头,来自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新青年下乡”暖冬行动的志愿者们为往来的旅客送上一碗碗热粥,底商一杯杯枣茶。本次暖冬活动将持续8到10天。

  送茶给交警叔叔

  “热茶,热茶,这里有热腾腾的红枣茶!”,大三的周飞飞同学在送茶点前向过往的旅客不断的吆喝着,这是她第二次参加春运志愿者活动了。去年是在火车站施粥的,因为害羞,周飞飞还不敢吆喝,只是在上打粥递碗。今年她主动的吆喝起来,说要突破自己,把温暖带给更多的旅客。在周飞飞看来,虽然送的仅仅是一碗粥或是一杯茶,却能给旅客带去温暖,“参加这次活动,我不只是在付出,更是在收获。每当我看见他们接过茶时露出的愉悦表情,我的心也是热乎乎的。”

  勺茶现场

  在摊位忙于勺茶的几位志愿者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春运志愿者活动,但经过活动前的培训,加上明确的分工,即使摊位前的旅客络绎不绝,他们也能以麻利的动作保持桌上枣茶的碗数,并有序地发放给行人。休息间隙,也有志愿者敲敲酸痛的肩膀,活动活动已经麻木的双脚,“天气太冷了,不过送茶是件温暖的事,每每听到旅客们感谢的话,就是再累一点也是值得的。”

  阿姨饮茶后的欣喜

  “街头施粥送茶所蕴含的人性的关照和家国情怀,所传递的当代青年大学生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远比活动本身更具价值内涵。”瓯江学院学工部部长兼团委书记钱合激老师如是说,“瓯江学院正积极开展新青年下乡暖冬行动,接下来,还会陆续开展温暖老师、文艺下乡、回访母校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希望让更多人感受到寒日里的温情。”

  据了解,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春运施粥已经在火车站持续开展九年,9年里,累计有近2000人次义工参与,累计服务时数达7000余小时,为数十万人次提供了热气腾腾的红枣粥,送去了寒冬里一份爱的温暖。今年在延续火车站春运施粥的基础上,结合“新青年下乡”暖冬行动,瓯江学院与永嘉团县委、浦西爱心驿站联合开辟了瓯江码头春运志愿者服务站,希望能够将温暖送给更多的人,以温暖之行抵挡寒潮之侵!暖冬行动,送出的并不是茶和热粥,而是这个城市的善意和温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51538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