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又添新成员!杭州公益中学中国教育在线小记者站成立
2016-03-18 11: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总监吴文建与杭州公益中学校长潘志平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阎美佳  记者 陈显婷)2016年开年,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共同推出的“中国教育在线小记者站”网络平台正式上线,并在浙江范围内面向全省招募小记者。近日,中国教育在线和中国教育网小记者站授牌仪式在杭州市公益中学举行。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公益中学中国教育在线小记者社团全体成员将接受系统、全面的新闻写作培训,参加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背负相机,从独特的视角捕捉瞬间的精彩;手握纸笔,用细腻的文字抒写心中的感悟——活跃在校园的每个角落,用心发掘校园的新鲜事,架起了一座座沟通的桥梁,更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虽然,校园相册由他们创造,可是,在校园相册中,难觅他们的身影——他们是活跃在“公益”校园的“隐身人”——小记者。

公益中学小记者团

  公益中学小记者团成立于2004年9月,现已形成以各班级小记者站为网点的小记者团网络,小记者们以校园网和各班级博客为平台,挖掘校园新闻,展现班级和学校风采,是学校对外宣传的重要桥梁。

  小记者的新闻采写与信息报道“抓细节动情,以细节取胜”,力求以小见大、点面结合,反映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映射瞬息变化的现实世界。运动会、艺体节、公益大舞台,开学典礼、始业教育、迈好中学第一步、少代会……每一次活动,都有他们的身影,用敏锐的“新闻眼”,抓住每一个细节之处的亮点;用“滚动式”的采访,揭开每一个背后的感人故事。为了新闻,他们奔跑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忙碌在校园事件的前线;为了新闻,他们踮起脚尖,用稚嫩的双手高高举起相机记录瞬间的精彩;为了新闻,他们放弃休息,冥思苦想,用生动的文字写下校园的新鲜事;为了新闻,他们学习“充电”,拟声摹状道真情,化静为动感人心,用形象的语言描绘身边的感人事。

采访中的小记者

  目前担任了两年社长的现处于初三年级的汪洋同学说:“我们是一个团队,虽不是专业人员,但我们却拥有一颗发现美、感受美的心,我们时常穿梭于校园各个角落,用笔记录下自己最真挚的情感。我们如同天空中的繁星,渺小却散发出光芒。我们能用笔把那些珍贵保存下来,用相机将那些美好珍藏。我们是公益的小记者,我们相信自己一定能飞向蓝天,展翅翱翔在这世界中。”

  随着公益中学的不断发展壮大,小记者社团在学校和各界的大力帮助下,将会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