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21届全国信息学奥赛浙江赛区学军中学17人获一等奖,5人已保送清北
2016-03-24 22: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学军中学获奖选手领奖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路颖颖 记者 陈显婷)3月24日下午,第21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15)浙江赛区颁奖大会在学军中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据了解,我省赛区共有42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初试,经选拔和各市推荐,共有949名选手参加复赛。最终,浙江省获得提高组一等奖114名,二等奖168名,三等奖175名;普及组一等奖106名,二等奖169名,三等奖175名;26位教师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26所学校被评为优秀参赛学校。

  其中,学军中学获得提高组一等奖17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12人,金牌教练徐先友老师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获得一等奖的17人当中,已有5人保送,不用参加高考。3人报送北京大学,2人保送清华大学。此外,还有3人被北京大学预录取。

  学军中学是全国信息学特色学校,2009年以来每年都有学生进入国家队选拔的“前六强”,国内国际权威赛事,年年都能取得傲人成绩。这其中当然少不了学军牛娃们的辛苦付出。不过,也同样少不了“最牛信息学奥赛金牌教练”徐先友老师的指导。

  孔同学是17位获得一等奖的学生之一,他是初中时接触到信息学奥赛的,一直参加各类比赛。他说,除了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最应该感谢的是徐老师,没有他的指导肯定不会取得这样的优秀成绩。

  龚同学目前已报送北京大学,已经参加了5次信息学奥赛,一次次在挫折中慢慢寻找成功的秘诀,又一次次站上领奖台。他在颁奖礼上说,徐老师对他的帮助非常多,让他能够不断向更高更好的目标迈进。“我很珍惜每一次的参赛经历,因为这是我学习的绝佳机会。”龚同学说。

  据了解,徐老师在学军中学从教12年,由他指导的学生获国际信息学竞赛金牌2枚,亚太地区竞赛金牌15枚,全国决赛金牌18枚,全国联赛一等奖200多人次。他被中国计算机学会授予“全国信息学竞赛NOI30周年钻石奖”、“十大杰出社会服务奖”,还在去年获得了“最美杭州人——感动杭城十佳教师”称号。

  据悉,在3月21日至3月24日期间,2016年全国信息学竞赛浙江省队首轮集训、选拔也在学军中学进行,我省全国信息学金牌选手为信息学竞赛培训两天,并举行了一场历时5个小时的浙江省队首轮选拔赛。

  新闻+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ational Olympiad in Informatics in Provinces,简称NOIP)自1995年至今已举办21次。每年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统一组织。 NOIP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以各省市为单位由特派员组织。全国统一大纲、统一试卷。初、高中或其他中等专业学校的学生可报名参加联赛。联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考察通用和实用的计算机科学知识,以笔试为主。复赛为程序设计,须在计算机上调试完成。参加初赛者须达到一定分数线后才有资格参加复赛。联赛分普及组和提高组两个组别,难度不同,分别面向初中和高中阶段的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30110751.jpg
微信图片_202009281858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