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商大首届阿拉伯语系师生赴阿联酋游学,收获满满
2016-03-29 14: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林佳琦 记者 陈显婷)近日,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学院阿拉伯语专业组织部分学生赴阿联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游学活动。参观博物馆、体验冲沙、走进在阿企业……阿语学子在丰富的活动中真切感受到了中东国家的文化氛围。

浙江工商大学首届阿拉伯语系师生赴阿联酋游学

  游历迪拜,感受异域风情

  飞机降落迪拜机场,对这个神秘国家,所有人都满怀期待。

  “我印象最深的是迪拜文化博物馆。”叶燕芸说,博物馆里有当年阿拉伯人祖先贝都因人集市交易场景、一头骆驼和旁边围着沙漠篝火谈笑风生的塑像,还塑造了渔船在海上失事的场景……“整个迪拜博物馆将海景、传统阿拉伯住宅、清真寺、集市、古老的花园、沙漠和航海生活完整地再现了。”

  “在位于迪拜郊区的龙城商品市场,几个全身紧裹黑纱的沙特女子和我们聊了起来,老师鼓励我们用学了三四个月的阿拉伯语和她们进行对话。”章美华坦言,但很多想要表达的东西却堵在嘴边出不来,真想立刻就能说一口流利的阿拉伯语与她们无障碍交流。

  在游艇上欣赏对面岸边的亚特兰蒂斯和帆船酒店、走进蓝天白云下82个金穹顶的阿布扎比大清真寺、在越野车里感受冲沙的刺激颠簸、欣赏沙漠中壮观的落日景象、品尝正宗的阿拉伯晚餐、观看令人尖叫不已的喷火表演,通过近距离的接触,古老而神秘的文化慢慢变得清晰起来。

浙工商师生在迪拜文化遗产中心

  接受赠书,加深学术交流

  游学行程的第二天,阿拉伯语系主任周玲老师与学生们来到了迪拜朱马·阿勒马吉德文化和遗产中心。现已86岁高龄的朱马·阿勒马吉德先生是迪拜著名的企业家和慈善家。

  当天,朱马先生在文化中心亲手向到访的周玲老师和学生代表赠书约300册,并鼓励中国阿语学子勤奋学习,早日成才,为中阿人文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他还表示,将帮助学校阿语系壮大师资队伍,加强阿语教学能力。此外,中国驻迪拜总领馆陈然然领事也出席了赠书仪式。

  游学团还参观了文化中心图书馆,以及阿拉伯国家最大的古籍孤本修缮中心。随后,游学团来到了中东顶尖大学——阿联酋沙迦美国大学阿拉伯语与翻译系进行学术交流,双方达成了在阿拉伯语教学方面进一步交流的意向。

浙工商师生在迪拜沙漠

  深入企业,坚定信心学好阿语

  在边游边学的行程中,一行人还拜访了不少在阿华人企业。在与华人翻译公司宋总交流后,徐诗朦深有感慨。她说:“我很认可宋总所说的‘语言只是与外界交流的一种载体,而通过这种载体你所能做的事情远远超过你的想象’。”

  “奇猎旅游公司的陈总是个很有魄力的女强人,一开始就犀利地指出不要什么事都以为自己还小而不去做,很多事情都是用几近任性的坚持闯出来的。”徐诗朦告诉记者,感谢那些在迪拜奋斗的企业精英分享他们的故事,戳破了他们之前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让他们重新审视自己,坚定信心学好阿拉伯语,并不断完善其它能力。

  另外,杨家辉也表示要学好阿拉伯语。“迪拜对阿拉伯语人才的需求很大,包括各行各业,尤其是当地的中国企业。而且,在这里确实有很多机会,这对于我这样一个喜欢挑战和新鲜事物的人来说就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8152421.jpg
微信图片_20201030134321.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1710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