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精彩“六一” 别样“G20” 京都幼喜迎G20家庭节游园活动
2016-05-27 17: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厉皆蒙 通讯员 陈美莺 高俊磊 祝文文)2016年,杭州正上演着一部名为《迎接G20》的超级大片,当“六一”国际儿童节遇上“G20”峰会,京都实验幼托园的小朋友怎能不参演呢?

  5月27日,正值G20杭州峰会倒计时100天之际,超萌的京都小精灵们为更好地迎接来自远方的朋友,当好小东道主,决定到G20峰会各成员国去走一走、逛一逛,了解各国的风情,用“精彩”迎接“别样”。

  游园活动精彩纷呈 伢儿一本“护照”行天下

  今天上午,京都实验幼托园京都园区、流水园区、儿童馆三个园区共同推出了代表20个国家的20个mini场馆,做为孩子们游园的场所。走进任何一所园区的任意一个场馆,你会发现各国国旗、国徽、当地音乐、标志性建筑或风景、特色美食,服饰......这些代表各个国家地域特色的标志无不让人身临其境。

  “宝贝,加油!”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从老师处领取游览地图及规则说明,便可开启他们的G20世界之旅,随意进入“各国”游玩。法国的叠铁塔、印度的摇摆晃球、沙特阿拉伯的穿越沙漠、澳大利亚的亲子袋鼠跳、土耳其的听音乐打节奏、中国的乒乓球......令每一个孩子零距离地感受到各个国家的风土人情和特色。根据游戏规则和特点,小朋友将在场馆老师带领下参加当地游戏。“我和哥哥花了20分钟就完成了这个埃菲尔铁塔”,一位正在认真叠铁塔的双胞胎弟弟自豪地告诉记者。

  而在游戏结束后,该国的“签证官”便会在小朋友的护照上盖章。当护照盖满一定数量的“国家”,伢儿们便可领取一份礼品。

  家长老师齐互动 共迎G20百天倒计时

  在“各国”门口,你会发现站着一名穿着当地服饰的“礼仪”。殊不知,这些“礼仪”都是由家长或者园区老师扮演,正欢迎小朋友和家长“入境”。

  “家庭节”一直是京都幼托园众多校园节日中的“重头戏”,至今已成功举办了6届,是孩子和家长最期待也是最喜爱的校园文化活动之一。今天的游园活动,家长们必然不会缺席。他们或是和孩子们一起剪手拉手的小人儿,或是一起做“面膜”,又或是一起寻宝......

  对于此次游园活动,流水分园园区主任陈老师非常自豪地告诉记者,一个个充满异域风情的世界各国主题馆凝聚了老师们很多的汗水,你会感觉到园区的各个角落、每个物件、每个展板都充满着不一样的意义。

  记者了解到,此次“迎G20”六一游园活动是京都幼托园“第六届家庭节”的其中一个活动。此前,孩子们还经历了“童心同画 喜迎G20”主题美术大赛、亲子联盟、京都美绘阅读节等一系列活动。整个家庭节系列活动将于5月31日正式拉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578DA419121E1FFBAEE11A1CD0454BF.jpg
IMG_4408(20201118-205549).JPG
IMG_E03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