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园婴幼园东园园区开展短期培训活动
2016-05-30 14: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厉皆蒙 通讯员 金晓芸)近日,由杭州市东园婴幼园承办组织的《追随孩子——幼儿科学活动中环境支架与探索》短期培训活动在东园园区开展,下城区各个幼儿园的百余名学员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

  环境是幼儿园教育的“隐性课程”。在以科学为特色的东园,老师们充分利用园里的空间资源,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自主有趣的科学游戏环境。张晓燕老师向各位学员教师介绍了东园园区的科学环境及正在开展的科学游戏,并向大家传递“把值得坚持的事情坚持做好”的科学精神。

  随后,陆慧慧、陈建红、叶珍三名经验丰富的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班科学区域的经典案例,如《好玩的声音世界》、《汽车总动员》、《造纸工坊》等。班老师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利用低结构的操作材料,结合不同的游戏层次,设计有趣好玩的科学区域,充分吸引了孩子们的兴趣。简简单单的材料在班老师的手里却变成了一个个趣味十足的科学实验。

  从一个个教室再到专用活动室,学员教师参观了整个园区的环境,户外的QQ小帐篷引得学员教师驻足观察。东园的环境创设让孩子们不论是在室内,还是在户外都能够参与科学小游戏,感受科学游戏的快乐。在创设过程中,不仅东园的老师们非常注重孩子的探索及环保意识的培养,从收集的材料中也显露出家长们对环境创设的大力支持,使孩子们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如今,幼儿科学教育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与重视,而教师在组织科学教育活动的过程中仍存在着诸多的困惑与问题。本次活动,我园邀请到了浙江省特级教师、浙师大杭州幼儿师范学院朱丽丽教授前来讲座。朱教授从一线老师的实践需求出发,对幼儿科学活动中的“探究”进行了解读,并对核心科学教育的概念、科学教育活动内容的选择、科学教育活动中的“科学性”问题以及科学探究活动的过程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朱教授的讲座为在座的学员教师带来了幼儿科学教育的全新理念,同时也带来了“新常态”这把开启幼儿智慧之门的金钥匙。不少学员教师在讲座结束后仍言犹未尽,继续和朱教授探讨着幼儿园科学教育的方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8331.jpg
3.jpg
图片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