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京都实验幼托园联合周边社区、服务中心开展端午节活动
2016-06-08 15: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高俊磊 编辑 厉皆蒙)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过端午节已是我国两千多年来的习惯。为了让小朋友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初步的爱国主义情感,丰富生活经验,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京都苑社区、杭州亲情社区服务中心共同策划开展了“喜迎G20,粽情飘香”端午节活动。

  活动开始,孩子们跟着老师学习了关于端午节的童谣,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然后开始学习包粽子。奶奶和外婆们认真仔细地给小朋友讲解包粽子的每一个步骤: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扎线……孩子们好奇地学习、模仿。刚开始,小朋友们手忙脚乱,顾了这儿就顾不了那儿。但在家长、老师的帮助下,渐渐的,很多小朋友都能独立包出像模像样的小粽子。不一会儿,放在一旁盛粽子的盘子就被装满了。

  中午,当孩子们吃着香喷喷的粽子时,都兴奋地说:“粽子真好吃!”,“我最喜欢吃幼儿园包的粽子”……幼儿园里到处洋溢着浓郁的端午节气息。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又锻炼和发展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是增进了祖辈之间的合作交流与情感。京都苑社区的工作人员还把孩子们包的粽子送到了敬老院,给老人们带来节日的气氛,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578DA419121E1FFBAEE11A1CD0454BF.jpg
IMG_4408(20201118-205549).JPG
IMG_E03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