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季青中学今开学 师生重走“长征路”
2016-09-08 16: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邱彬鑫 通讯员 茹琳)9月8日早上7时,杭州四季青中学门口的广场上,铺上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巨型喷绘,红毯铺就的长廊延伸向校园深处,校长等在红毯尽头,同学们背着书包陆陆续续走进校园。四季青中学开学了。


  求学之路如长征

  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四季青中学今秋开学典礼的主题便由此而来。每位学生进入校园,从老师手里领取一张明信片,上面有校长和老师们亲手手书的新学期寄语。“博文强识而让”、“愿谦虚、勤奋、好学伴你一生”……之后,同学们从“长征路”上走过,和校长互道一声早上好后,从容走入课堂。


  点一刻,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随着国歌声,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新生代表和教师代表依次发言后,全体师生在国旗下齐颂毛泽东的《七律•长征》。求学之路如同长征,四季青中学的老师解释道,“七年级准备出征,八年级不惧风雨,希望在远方,九年级等着胜利。”


  黑板上的别样开学礼

  在进入教室后,许多同学都看到了一幅幅精美的黑板报。那是G20期间驻扎在此的武警官兵们给四季青中学的师生们留下的特别开学礼。

  官兵写道:

  “菁菁学子,用智慧和汗水穿梭在理想和现实之间,编织着属于自己的斑斓的梦;铁拳官兵,用忠诚和拼搏转战于北京和杭州之间,成就着属于自己的永恒价值。不一样的人生,一样的精彩。精彩来自于对于生活的热爱,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代。”

  “我们在部队,你们在学校,生活看似不同,却也相同。你们顶着学习的压力,披星戴月,不断开启头脑的智慧;我们经受风雨的拍打,日夜磨练,只为追求无悔的青春。两群人,两个不同的城市,我们都是为了梦想不停奔跑的蜗牛,路途虽然遥远,但只要我们一天天坚持,一步步前进,总有一刻,我们会达到梦想金字塔的顶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32.JPG
带好口罩和手套仔细检查冷链食品.JPG
QQ20201009-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