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关小学“艺术护照”首亮相 徐子琪担任形象大使
2016-09-09 15: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今天上午,杭州市大关小学迎来了一年级的新生小朋友。简单的开学典礼过后,小伢儿们兴高采烈的拿着一个小本本,排队等着做什么呢。

  有啥好事这么开心?记者走进一打听,原来要一起逛校园。他们手上拿着的是一本“护照”,这可不是一般的护照,而是一本大关学子独有的“艺术护照”。

  还记得前几天刚结束的G20杭州峰会文艺晚会上那个与歌唱家廖昌永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小姑娘么?她就是大关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今天,小子琪将作为“艺术护照”的形象大使,带着低年级的弟弟妹妹参观校园,并为他们盖上印有“PASS”的印章。

  那么,这本神秘的“艺术护照”是干什么用的?里面又包含那些内容呢?

  这本“艺术护照”的封面上,印有大关小学的LOGO,扉页写着学校的办学理念:求美向善,让每个哈子拥有更多的可能性。整本护照有54页,穿插着大关学子学习、开展活动或者艺术表演的照片。分1-2年级、3-4年级和5-6年级三个年段。

  每个年段有10个体验项目,涉及的内容各有侧重。比如1-2年级,一年级新生入学第一天要体验并了解校园内的中国的民乐官、大风厅、校史馆、古语大关、民乐排练厅等艺术专业教室;拥有一次艺术主题创作经历;观看两部艺术类的影片……不仅如此,还有跟父母相关的体验项目,比如和父母一起参加两次书画展或其他艺术展览。

  大关小学孙副校长告诉记者,“艺术护照”立足于学校艺术教育的传统文化与特色,将小学六年的艺术学习规划为递进式的“六年三阶段,每段十项目”。目前,“艺术护照”最先在1-2年段首发。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在一年级首发,是想让新生通过护照,全面了解学校,迅速融入校园生活,更好地规划自己。接下来,会在其他年级慢慢铺开。

  “护照结合艺术赏析、艺术体验艺术展演等多想艺术学习方式,对校内外艺术教育活动进行有机整合。”孙副校长说,同时采用“线上展示,线下PASS”现代教育技术运行模式,将家庭、学校、社会等多方资源融合,培养大关学习的艺术素养。

  此外,整个小学阶段30个体验项目都表现优异的同学会在六年级时得到校长亲自颁发的校长勋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