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培红幼儿园开学 宝宝学做“奥运”小健儿
2016-09-11 16: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赖单熙)培红幼儿园一直以健体活动为特色,奥运会这一体坛盛事,给本次始业教育开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教育契机,利用本次机会幼儿可以了解部分体育运动项目的知识、比赛规则,知道一些优秀运动员等。

  奥运会虽然已经盛大落幕,但是开学这一天在培红幼儿园,一场别开生面的“奥运小健儿”游园会正如火如荼开展着。经历了一场暑假的“小别离”,孩子们回到幼儿园生活,欣喜又激动,观看《里约集锦》的时候,“嘿!我爸爸和我一起看过这场比赛的!”“我认识这个运动员,他可厉害了!”孩子们兴奋的与同伴一言一语的讨论着。

  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已经有了明显的提高,能运用完整连贯的语言讲述“我心中的英雄运动员”。他们畅所欲言,有的孩子说:“我最喜欢看乒乓球比赛了,因为张继科叔叔打乒乓球可棒了,还能拿冠军呢!”有的孩子喜欢看跳水比赛,骄傲的说:“听妈妈说,中国队跳水可厉害了,特别是吴敏霞阿姨又拿金牌了呢!”

  游园会开始啦!孩子们拿到自己的游戏单,就迫不及待去每个教室体验与奥运会有关的比赛了。还没走进中三班的“室内足球场”,你就可以听到孩子们的欢呼呐喊声“加油!加油!进球啦!”幼儿体操在中一班教室里举办,孩子们聚精会神的看着视频里的体操动作,认真的模仿着。乒乓运球可真考验专注力啊,小朋友的球要是一不注意就掉下来,但是没有一个孩子气馁放弃,球掉下来就捡起来,继续完成比赛。

  通过这场别开生面的“奥运小健儿”游园会,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感受运动的魅力、运动的激情,明白了金牌的来之不易,我们小朋友也要从小锻炼好身体,学好本领,长大后可以为祖国争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03-06 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