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德胜小学别样的开学课程 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
2016-09-11 17: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江萍萍)9月9日是德胜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学校里热闹非凡,各年级的同学正进行着开学课程,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

  穿衣穿鞋我能行

  一号教学楼前,一年级的同学们正进行着穿衣穿鞋比赛。只听裁判一声哨响,各班同学从起点出发,快速跑到终点拿起准备好的衣服,分清正反面,两手抓衣边,迅速地穿起来。衣服穿好后,又立刻拿起鞋子来穿。有趣、激烈的比赛不但培养了孩子们自我服务的意识,也培养了同学的团队合作精神。

  金豆银豆我会剥

  三号教学楼前,二年级的同学正举行着剥毛豆比赛。同学们面前放着两个小篮子,一个装满了新鲜的毛豆,另一个则用来盛剥好的豆子。随着比赛的哨声吹响,同学们个个埋头苦干,别看他们年纪小,做起事来都有条不紊,剥得很快。个别孩子由于慌乱,则显得手忙脚乱,一紧张就会把豆子弄掉地上,毛豆粒不时飞出在篮子外面。

  翰墨书香庆峰会,书画长卷漫校园

  “书画人文”课程是德胜小学的特色,学校从低段全员普及硬笔书法,三年级起普及软笔书法和国画,成立班级、年级、校级书画社团,校园里书画氛围浓厚。在开学课程设计中,学校以书画社团为引领,在三、四年级中开展画长卷活动。同学们趴在地上,手中拿着毛笔,都泼墨作画。老师们则帮同学们把画的画贴到长卷上,不一会长卷上就挂满了同学们的作品。

  强身健体奔奥运,拼搏精神兴中华

  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代表团奋力拼搏的精神,为了实现“强身健体奔奥运”的梦想,五、六年级的同学们来到学校操场进行体育测试。在班主任老师和体育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参测的同学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顺利地完成着各项测试。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希望德胜小学的同学们在新的一学期里能够更上一层楼,承载着美好的理想扬帆起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1-18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