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城区举办第八届“风雅颂”民间艺术展演
2016-11-15 15: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鲍秀珍 通讯员 黄赛华)11月10日下午,第八届“风雅颂”民间艺术展演在下城区城北体育公园举行。木偶魁星、算盘先生、蚕乡锦韵等10余个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节目走上舞台,充分展示民俗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活力。

  作为承办方的下城区选送的节目是算盘先生,由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等单位的老师和孩子们组成了一支优秀的舞蹈队。以算盘这一几千年来中国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为创作灵感,用幽默诙谐的体态和夸张的表情展现了账房先生的生活百态,体现了珠算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风雅颂”民间艺术展示是杭州市重点打造的民间艺术展示平台,始于1999年,每两年举办一届。他的初衷是将民间舞蹈通过艺术加工、改编,以广场舞的形式在舞台上呈现。

  2005年以来,杭州市民间艺术逐渐纳入到非物质文化遗产范畴,民间艺术资源的挖掘、整理和传承也随之步入更加科学、专业、规范的轨道。今年的展演始终高潮迭起,出彩的表演层出不穷,让观众在视觉和听觉上都得到了充分的享受。观众们的掌声如雷鸣般,叫好声一浪高过一浪,热烈的气氛始终贯穿于参赛者和观众之间。

  最后的专家点评更是将本次“风雅颂”民间艺术展演推向了最高潮,专家老师专业独特的点评以及犀利的指点都将让我们在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希望将来会有更多更优秀的民间艺术作品以舞蹈的形式来到这个舞台,为民众搭建起一个富有杭州特色的非遗保护、传承、弘扬的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3175111.jpg
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