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开展“自助式家长学校”活动
2016-12-15 13: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童笑雨 通讯员 张莉华)近日,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开展了“自助式家长学校”活动,三百多名家长受邀参加讲座,分析学习如何读懂孩子,更好地爱孩子。

  九三学社社员兼任浙江省心理健康促进会理事、绿叶婚姻家庭指导中心理事、杭州电视台《和事佬》、《金剑说法》栏目特约心理专家夏丁玲女士担任本次主讲人。

  讲座由一个小小的案例引出,夏丁玲认为要深入地了解孩子,首先要透过孩子的言行,发现其内心需求;其次要了解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心理需要,并采用有效的沟通方式,给予孩子恰当的爱与教育。夏女士凭借着她先进的理念、生动的表述和丰富的经验分析令家长们获益匪浅,产生了共鸣。

  据了解,这是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自助式家长学校”的第四场活动。幼托园本着为家长服务的宗旨,每学期推出供家长自由选择的家长学校,有针对性地为家长、幼儿服务。在科学育儿推进工作、拓宽家长科学育儿的知识面、提高家长家庭育儿的能力和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578DA419121E1FFBAEE11A1CD0454BF.jpg
IMG_4408(20201118-205549).JPG
IMG_E03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