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德胜小学党带队进社区送祝福
2017-01-18 20: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童笑雨 通讯员 江萍萍)德胜小学依托“万物育德,人以德胜”的品牌优势,从德育活动课程化开始,创新课程样态与实施路径,构建起既符合国家要求又富于校本特色的德育课程群。小志愿者送“福”活动作为学校每年的传统项目,受到社区居民们的好评。

  2017年1月17日,又是学校一年一度的进社区送“福”活动,学校书法社团的13名志愿者同学带着书法工具,在学校党支部王建新书记、德育处陈洁老师与大队部周婉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德胜社区公园,为社区的居民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活动现场早已布置好,同学们将书写工具摆放好后,开始认真地写起字来。同学们现场为社区居民书写“福”字,并送到居民们手中。拿着同学们写的福字,几位老爷爷笑得合不拢嘴,竖起大拇指直夸同学们是小书法家。看着同学们写得这么起劲,王书记也拿起毛笔,与同学们一起写“福”字送给居民。短短的一个小时现场送福活动,吸引来许多居民驻足观赏,居民们都拿到了同学们送上的“福”字。

  现场送“福”活动后,同学们又拿着刚才书写的福字,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社区几位独居老人的家中,为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第一个敲响的汪爷爷的家门,孩子们为汪爷爷送上了自己写的福字,表达了他们对老人的祝福,汪爷爷对志愿者们写的“福”字赞不绝口。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心传递,情暖人间,这小小的福字不仅能够带给社区的居民们新年的祝福,更是传递志愿者们对社会的一份浓浓的爱,体现了学校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与服务精神。德胜小学的同学们传承学校“万物育德”的理念,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精神的内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