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高考帮”高校招生信息查询服务终端进高中活动启动!首批300台触摸屏将陆续亮相全省各大高中!
2017-03-23 23: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邝颖图)3月23日下午,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高校招生信息查询服务终端进高中启动仪式在萧山教育考试中心举行。接下来,首批300台触摸屏将陆续亮相在全省各大高中校园。 

 

“浙江高考帮”高校招生信息查询服务终端进高中启动仪式现场

  在我省新高考具体实施以来,萧山区教育考试中心为了更好地务本区高中学校及考生,联合中国教育在线及旗下“浙江高考帮”,共同实施了“把握高考新政策、谋划成长新视界”方案。 

  那么,这个方案主要包括哪些内容呢? 

  《2017年浙江新高考系列填报指南》免费赠阅 高中微信公众号高校招生信息推送服务 “专家团队走进高中”公益讲座 “浙江高考帮”高校招生信息查询服务终端进高中等。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希望通过以上一系列方式,整合高校招生信息,搭建“最权威、最专业、最及时”的交互平台,实现高校高中信息沟通零距离,使考生能够“更深入、更全面、更及时”地了解招生政策和相关信息,从而尽早科学设计发展规划,拓展升学途径。其中“浙江高考帮”高校招生信息查询服务终端进高中尤为重要! 

各高中分管校长体验触摸终端

  在新高考改革政策下,考生要面对80个“专业+学校”的志愿填报。虽然选择权大了,但科学理性地选择必须以信息的充分拥有和了解为前提。在校学生无法随时上网查阅海量的招生信息,“浙江高考帮”触摸屏终端解决了这一问题。 

  该终端通过常年摆放在高中,将高校所有招生信息及高考政策通过视频、图文、搜索等功能“传送”给在校学生,让他们随时可以通过查询能找到自己想要了解的信息,同时还通过将信息辐射到微信和PC端输送给家长。 

  说了这么多,“浙江高考帮”高校招生信息查询服务终端到底是什么样的?

  高校招生信息查询服务终端主要版块设置包括了高校招生的多个内容。 

  “走进高校”,展示各高校的招生政策、特色专业等;职业测评、专业展示及专业解读,结合2017年新高考,以“专业+院校”的模式,通过视频或图解等形式展示相关专业的学习内容、就业方向等;选考科目,及时公布每年拟在我省招生的普通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范围;招生政策,及时公布相关高考的政策信息及各大院校的招生简章、招生计划等;招办主任访谈,中国教育在线作为浙江省本专科协会指定合作媒体,打造了《招办主任访谈》品牌栏目,邀请各大高校招办主任对当年高考招生的基本形势、志愿填报、学校的招生政策进行解读。 

  此外,还有考生和家长非常关心的自主招生、三位一体、高职提前招生等招生模式的综合性专题,涉及报名时间、考试时间、报名条件等等内容,丰富且实用。 

  这么一个具有强大功能的高校招生信息查询服务终端,你想在校园里看到么?想不出校门就了解各个高校的招生政策和信息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