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的摇篮!杭师大钱江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解读!
2017-06-15 10: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杭师大钱江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自成立以来,以“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长三角经济区对机械专业技术人才需求为导向,紧紧跟踪先进设计制造技术的发展趋势和浙江省杭州市的产业布局,确定了“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现代模具设计与制造”和“先进装备设计与制造”三大专业方向。2013年,获批为杭州师范大学特色专业;2014年成为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新兴特色专业;2015年获批杭州市属高校产学对接特需专业。

△杭师大钱江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宣传片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什么人才? 

  本专业坚持“厚基础、强能力”的人才培养理念,在夯实机械工程基础的同时,加强数控技术、机电控制、模具设计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具有创新创造意识,能从事先进装备设计开发、机械制造工艺编制、数控工艺编程、模具设计制造以及机电设备管理的高级应用型本科人才。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有什么特色? 

  专业一直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依托HOP机械社和创客空间,支持学生申报科研项目,参与学科竞赛。近年来,获得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1项,全国工程训练大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累计申请各级科研项目50余项,其中获杭州师范大学特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优胜奖5项。学生自主创新的产品获得了10余项国家专利。

  此外,专业依托省级职业技能鉴定站和行业协会,通过与杭州市数控名师工作室协同创新培养,每年均有95%的学生通过数控职业资格认证,实现“学历+能力”双证培养。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有哪些先进设施? 

  本专业依托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新兴特色专业、杭州市属高校产学对接特需专业、数控技能名师工作室、杭州师范大学特色专业等平台,建有CAD/CAE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数控仿真实验室、机械基础实验室、液压与气压传动实验室、创客创新实验室以及金工实训中心等16个专业实验室,为日常实验教学和师生科研创新提供支持。现已投入建设资金500余万元,建成了国内先进的机械类应用型人才教学设施。此外,专业还建有15个校外实习基地,借助企业先进设备,保障学生实践实训环节安排。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师资力量如何? 

  本专业拥有一支高学历、高职称、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任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博士8人,双师型教师4人。此外,还有一支以企业高管、技术专家和技能名师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去向如何? 

  历年来,学生有考入浙江大学、燕山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等国内外一流高校继续深造,进行机械创新领域国际前沿研究的;也有进入杭州地铁集团、杭州西子电梯集团、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众泰汽车研究院等大型企业集团工作,走上技术专家和项目管理岗位的。近3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在99%以上。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要学哪些课程? 

  为提高专业业务素质,专业开设了工程制图、机械原理、机械设计、金属工艺学与工程材料、电子技术、电工技术、制图CAD、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机械控制工程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塑料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冲压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CAD/CAM技术、数控技术、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机器人技术等主干课程。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最吸引你的是—— 

  学生代表:走进机械专业,感觉这是一个面向未来的世界,一个万象更新的世界,一个激情四射的世界,更是一个充满希望的世界。这里,有传统机械制造技术、也有模块化机器人,我们可以把所有创新创意都付诸实现、

  教师代表:先进装备制造业是中国的支柱产业,也是中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必须抢占的高地,因此必须突出创新驱动发展,机械行业正进入一个史无前例的战略机遇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